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竹子的感悟_500字

竹子的感悟_500字

2014-05-02 09:28:58

  有人喜欢花,是因为花的娇艳;有人喜欢杨柳,是因为柳树的婀娜;比起鲜花、柳树,我确乎是更喜欢竹子。

  竹子很平凡,它既没有花儿娇艳,也没有柳树婀娜,却有着自己独特的韵味。它浑身流动着生命的绿色,总是给予人一种赏心悦目的绿意,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它的身姿细长而又英挺,高贵而又典雅,在微风轻拂下,好似一位少女在翩翩起舞,舞姿潇洒而又柔美,又如一个绿色的精灵在玩耍嬉戏。

  我欣赏竹子,是因为它取之于人和自然这样少,而报答人和自然的却那样多。它为了人类默默地奉献了自己的一切:嫩嫩的竹笋用来制作各种美味佳肴;翠绿的竹叶即是大熊猫的美味食物;细细的竹枝是人们用来做扇子的好材料;竹皮被削成竹条,用来编织成了各种各样坚固耐用的竹器、精美别致的工艺品......

  我赞美竹子,因为它无论遇到狂风还是暴雨,寒冬还是酷暑,也无论它生长在平地还是山间...那饱经风霜而又瘦弱的身躯依然是本色不改,临风傲雪,宁折不弯、不屈不挠。古代诗人郑燮曾用诗句称赞竹子:“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就是形容竹子像岩石般坚强。

  竹子,简单朴实中藏匿着无私的品质与不屈。我多么希望,在生活中能如竹子般屹立。

    六年级:樱花沫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