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天黑了,我为自己照明_1200字

天黑了,我为自己照明_1200字

2014-05-02 09:28:56

  远方的夕阳慢慢的沉落,金色的光芒散漫了这美丽而安静的小镇。雪似亲和又柔软的被子,给这宁静的村庄增添了几分神秘。

  我坐在窗前,看着窗外雪已经堆得很厚了,屋外的孩子正你追我赶的玩耍。笑声,鞭炮声响成一片。晚霞照着窗外的松柏,它是那样笔直,高傲中带有几分华丽。朴实中又带有几分纯洁。我静静的看着它,看着,夕阳的光慢慢的沉了下去。一片寂静……

  在温暖的家里,我享受着幸福快乐的生活,我的一切,都被家人安排的满满的。他们给我的生活圈子很安全,只要我顺着这条圈子走下去,就会离成功很近。可我不想,我拥有着自己的灵魂,我想自己规划活动的圈子,即使那会很幸苦,很累。我想拥有松柏那样的高贵,没有任何的阻挡,自由的发挥。我离开了那个温暖的家,我不曾想过外面的严寒,只是一心一意的向前走着。我的双脚踏上大地的那一刻,我浑身轻松,外面的世界是如此多彩。我的心就像久经干涸的土地,遇上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我享受着这场雨带给我的愉悦。

  很快,我发现了,一切都不是我想的如此简单。远方的夕阳正迅速的往下沉落。微弱的光照在路边的树丛中,我慌忙的望向四周,世界好像在一瞬间就要无边的黑暗,在这庞大的力量面前,我显得是如此渺小。我奔跑着,像是要追赶着太阳,风吹乱了我的头发,我的心也乱了。我不知道这最后一缕阳光垂落时,我该怎么办?

  终于最后一缕阳光消失了,我望着远方,心里无比的失落,即使我在努力都追赶不过夕阳吗?风吹过,他比刚才更粗暴了,我的衣服被他掀起,身体好冷,就像他冻住了我一般,我找到了一个角落,慢慢的坐了下来,我戳着手心,希望这样能暖和一点,可世界并没有放过我,天空中飘下了雪花,如此的美,美到你都不敢触碰它,可这对我来说,又是一次残酷的考验。我缩紧着身子,不停的用呼出的气来温暖着我的身体,可就这样,还是杯水车薪。雪朝我扑来,我想:我就要死了吗?以前的生活在我的脑海中不停的抚过,我是如此的幸福。每到冬日,妈妈怕我感冒,总是时不时的为我熬煮姜汤,怕我没吹干头发,每次不管再晚都要提我吹。我不喜欢吃早餐,学习有太忙,每次爸爸都亲自送去学校。姐姐总是把好吃的、好玩的,让给我。婆婆不知皮倦的说道理给我听,即使我经常对她大吼小叫…….

  我不能就这样死了,我站起,看到远方有一缕光芒,努力的爬去,原来是一盏灯,我笑了,拿起灯,拍了拍身上积雪,继续向前走着。我多兴奋啊!即使风雨在大,也阻挡不了我向前的决心。风,刮得更大了,雪下的更猛了。我一不小心摔倒了,我站起来,即使身上很疼,但我还是坚强的走着,雪刮在我的脸上是如此的疼,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心中充满着光明,我就坚信明天一定会比今天好。

  小小的身影走向远方,那盏明灯为我照明。人生就是这样,只要你有一颗永不放弃的心,你就一定会看到属于你的那盏灯。

    广东深圳盐田区海涛小学六年级:周子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