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文言文改写 > 草船借箭_550字

草船借箭_55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周瑜一直很妒忌诸葛亮,便想铲除了诸葛亮这个人才。

  一天,周瑜借公事,说:“要让诸葛亮造十万枝箭,并说10天内就要。”诸葛亮爽快地答应了,说:“我三天之内就送十万枝箭过来”周瑜保险起见,让诸葛亮当面立下军令状。

  诸葛亮要向鲁肃借二十条快船,每条船上要有三十名士兵和一千多个草把子排在船的两旁,并且,要用青布幔子遮起来。鲁肃答应了。回去后,忠厚而老实的鲁肃果然没有告诉周瑜,诸葛亮借船的事。只告诉周瑜诸葛亮不用到任何造箭材料。

  诸葛亮算准第三天有大雾,于是到了第三天,天还没亮,诸葛亮便请鲁肃来一同去取箭。然后,把二十条快船用很长的绳索连起来,一直往江北驶去。果然,当时大雾漫天,船慢慢地靠近曹操的水寨,离曹操水寨只有几十里。诸葛亮算准曹操多疑,不敢轻易出兵。便命令将船头朝东船尾向西,一字摆开,又叫士兵一起敲鼓呐喊。曹操听到呐喊声后疑惑不解,便下令说:“先不要进攻,让水陆军的弓弩手向他们射箭。”

  天渐渐亮了,但是雾还没有散。这时候,船两旁的草把子已经被射满了箭。等到太阳要升起来时,诸葛亮命令军士驶船回南岸,并齐声大喊“谢谢曹丞相的箭”。曹操得知上当后,想追也来不及了。

  船刚驶回了南岸,周瑜已经派了五百名军士在江边等着搬箭,卸完后总共有十二三万枝箭,鲁肃见到了周瑜并告诉他诸葛亮借箭的经过,周瑜知道诸葛亮借箭的经过后,只好自叹不如诸葛亮!

 

    五年级:乐佳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