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文言文改写 > 温暖的火光(《金色的脚印》续)_1200字

温暖的火光(《金色的脚印》续)_12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狐狸被正太郎一家放走了以后,它跟着亲爱的爸爸妈妈来到了那个散发着温馨气息的小窝。老狐狸真的没有想到会有如此善良的人。总之,一切都好。狐狸一家总算松了口气。

  小狐狸正在渐渐长大。好奇心与对外面世界的渴望,使它很想去外面闯一闯。但是老狐狸看管得非常严在一个雪天之后,由于食物的缺乏,使狐狸们常常吃了上顿没下顿,于是两只老狐狸便一起找吃的,出门之前警告小狐狸:“不准出窝!外面有危险的!”这样重复了好几遍,小狐狸才勉强点了点头。狐狸妈妈有些担忧地看了它一眼,便出去了。

  老狐狸走后,小狐狸焦躁不安,在洞里跑来跑去。它想:“我也应该出去捉一点猎物回来。哎!能有什么危险?雪那么厚,没有什么敌人的!”小狐狸出了洞,向远处走去。一路上,它留下了自己的气味。这样不会迷路。

  小狐狸快活地向前跑去。它一边欣赏雪景,一边观察周围。到了太阳偏西,它还不肯离去。这时,一阵狂风大作,乌云密布,下起了大雪。小狐狸挺高兴,在雪中撒欢……这样一会儿,它突然想起了自己的气味会不会掩盖住?它拼命寻找,可惜再也找不到了……光秃秃的柞树林上边,露出冷清清的月亮——雪停了。可是小狐狸仍然找不到回家的路。到了后半夜,下起暴风雪来。小狐狸可怜巴巴地缩成一团。在狂风中,小狐狸又冷又饿,冻得昏了过去。

  第二天,雪停了。老狐狸回来,返现没了小狐狸,着急地嗥叫着,呼唤小狐狸。可是,没有一点回应。它们望着茫茫的雪地,绝望了。要是去找,途中再下一场大雪,自己的气味会丢失的,这样更不妥了。他们没有别的办法,只好等待奇迹的出现。

  这时,正太郎在雪地里玩,看到了一动不动的小狐狸,急忙把它抱起来。一看他的样子——“呀!这不是那只放走了的小狐狸吗?怎么会在这里?”他也顾不上玩了,抱起它向家冲去。

  到了家,正太郎抱着冻僵的小狐狸坐在火炉边。他给小狐狸灌了口水……过了好长时间,小狐狸醒了过来,费力地睁开眼睛,看见了温暖的火光与正太郎。正太郎急忙去找东西给它吃。小狐狸吃了东西,渐渐好了起来,第二天就能在屋里活动了。正太郎想:“还是先把它养着吧。到了开春,再放了它。”于是,小狐狸成了家中的一员,每天与正太郎玩耍,度过了这个寒冷的冬天。

  三月的一天,阳光明媚。正太郎又和爸爸带着小狐狸,来到了那个山谷。迎春花与各种花儿盛开在山谷里,点缀得山谷分外的美。正太郎恋恋不舍地拍拍小狐狸的头,小狐狸心领神会地舔了舔正太郎的手,向山谷中跑去。这时,两只老狐狸不知从什么地方奔了过来,围着小狐狸,向花海中跑去……阳光照着这相亲相爱的一家子,把它们斜斜的身影投在地上。

  正太郎和爸爸目送着远去的狐狸一家,直到它们消失在花海深处……

 

    五年级:cuixiuning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