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珍惜时间_700字

[4月征文]珍惜时间_7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珍惜时间是我们这个21世纪经常说起和听到的词汇。“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珍惜时间是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应尽的责任!

  鲁迅曾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时间是无形的,触摸不到,过去了就过去了,不会留下一点痕迹,稍纵即逝。鲁迅先生格外的珍惜时间,它利用别人喝咖啡的时间工作和学习。鲁迅先生到了晚年,对于时间抓得更紧。不管斗争多么紧张,环境多么恶劣,身体多么不好,他仍是如饥似渴地学习,夜以继日地忘我工作。有病的时候,他就想着病好了要做什么事;病稍好一些,就动手做起来。他逝世前不久,体温很高,体重减轻到不足八十斤,可他仍然不停地用笔作武器,同敌人战斗。他在逝世前三天,还给别人翻译的苏联小说集写了一篇序言;在他逝世的前一天,还记了日记。鲁迅一直战斗到离开人世的那一天,从没浪费过时间。为我国的繁荣和昌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朱自清的这番话,让我感觉到时间正在悄无声息地从我身边飞逝。时间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宝贵的,有的人能争分夺秒,惜时如金,与时间赛跑,充分利用时间;但有的人饱食终日,无所事事,碌碌无为,盼望天上掉馅饼,让时间白白地流过,可最终却一事无成。珍惜时间,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让时间从我们的指缝间悄悄地溜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珍惜时间,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让我们生命的长河更加绚丽!让人生的道路更加精彩!让我们的人生更充实!与时间赛跑,让我们在有限的时光里,绽放出无限的价值吧!

 

    六年级:王晓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