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珍惜童年的味道_800字

[4月征文]珍惜童年的味道_8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拔萝卜,拔萝卜,嘿哟嘿哟拔萝卜,嘿哟嘿哟拔萝卜…………”田野里回荡着稚嫩的歌声,两个小小的人儿蹲在一方不大的泥土上,开心地拔着一个个好吃的、香甜可口的青萝卜,豆大的汗珠顺着粉嘟嘟的脸颊滑下,汗珠的主人却丝毫没有察觉,四只沾满泥土淡淡香味的小手依旧拽着青萝卜的叶子使劲往上拔,脸上洋溢的是幸福的,甜甜的笑容…………

  “泥土是什么味道的呀?”拔萝卜拔累了,我俩就坐着,欣赏落日的美妙。我望着太阳,天真地问了你这个问题,你摇摇头,笑着对我说:“我也不知道,应该是,像菜花儿那样淡淡的香味吧…………”我抬头,傻乎乎地乐呵道:“要不咱们问问泥土吧。”于是在夕阳西下的田野里,两个小小的身影趴在泥土上,轻轻地询问着泥土:“你是什么味道的呀?”问完之后,我俩都笑了,似乎得到答案一样满意的笑了…………

  同样的那块泥土,同样的夕阳,同样的菜花,同样的青萝卜,可凉风却仿佛在诉说着无尽的萧瑟。我独自一人坐在田野那块不大的泥土上,哼着《拔萝卜》,欣赏落日,无比恬静,却似乎少了什么东西。

  我像从前那样趴在泥土上,深深的闻着泥土上的味道,却怎么闻,也感受不到你说的香味。

  我哭了,眼泪滴答滴答的摔在泥土上,随着我对你的想念一起埋进去。

  许多许多年了。我再也没有进去过。

  直到好久好久以后,你打电话给我,听着你陌生的声音,我再一次走到那放不大的泥土边。

  我俯身下去,将手机放在旁边,将脸颊轻轻的贴在曾经的泥土上。再一次,像当初一样,倾听泥土讲述它的味道。

  思念不听话,自己跑出来。

  我的眼泪掉了下来,我终于明白,泥土是什么味道的了……在我心中,泥土的味道是青萝卜的味道,菜花儿淡淡香的味道:泥土的味道是我对你思念的味道,是童年回忆的味道……

  往事随风,我和你能做的,只有好好珍惜童年的回忆,珍惜泥土的味道吧。

 

    广东潮州湘桥区潮州市金山实验学校初二:轶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