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让生命之花永远绚烂_1200字

[4月征文]让生命之花永远绚烂_12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稚嫩的花儿有了灿烂阳光的呵护,才能绽开娇艳迷人的笑脸;纤细的小树有了甘甜雨露的滋润,才能长成挺拔的参天大树……同样,我们宝贵的生命也需要用心地珍爱、呵护,生命之花才能绽放得绚烂多姿!

  但是,我却经常从电视里、报纸上看到我们的同龄人自杀的消息。他们怎么会如此脆弱不堪呢?几分钟前还是活蹦乱跳的一个生命,顷刻之间便给父母、亲人留下了无穷无尽的悲伤。人生的道路是曲曲折折的,生活的风风雨雨总伴随着失望和痛苦,考试的失败、友谊的破裂、受到训斥责骂、被同学欺负……这小小的挫折怎么就使他们看不见任何光明、看不到一丝希望,从而做出了冲动的行为,甚至还走上了轻生的道路呢?正是花儿一般的年龄呀,可是他们却过早地凋谢了,这怎能不使人感到极度的震惊和痛惜呢?

  前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一个人都只有一次。”生命,是父母赐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决不能轻易抛弃!你看,一棵棵柔嫩的小草,被火无情地焚烧却还能再长出来,展示了极其顽强的生命力,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一粒粒毫不起眼的种子,可以轻易地掀翻挤压着它的巨石,不断地向上生长.创造出了不可思议的奇迹。小草、种子都如此热爱生命、珍惜生命,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生命的航程才刚刚起锚,生命的希望才刚刚被新世纪的美好前程所照亮,难道我们能仅仅是因为在情感上遇到挫折、在生活中遇到麻烦、在学习上遇到拦路虎就一蹶不振,以至走上绝路,让如花的生命白白地消逝吗?一枚贝壳用尽了一生的时间,才能将无数的沙粒转化成一粒亮晶晶的珍珠;雨后的彩虹绽放了霎时间的美丽,却要积聚无数的水汽。如果把这些看成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那么,是挫折成就了光彩夺目的珍珠和五光十色的彩虹!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痛苦、挫折是难以避免的,只有直面挫折、化解痛苦,我们心灵的荒漠才能开满鲜花!

  我想到了海伦?凯勒,她在小时侯经过一场大病后不幸双目失明。但是,她克服了种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之火,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学会了说话、学会了写字,并顺利地毕业于哈佛大学,成为优秀的女作家。海伦?凯勒以一颗不屈不挠的心和执着的精神,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张海迪,5岁时不幸患上脊髓病,胸部以下全部瘫痪。她却以坚强的毅力自学了英语、日语、德语和世界语,并攻读了大学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她以永不言败、迎难而上的无畏精神,展现了生命的风采,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成为了千千万万残疾人的楷模……

  生命是一朵神奇的花儿,艳丽多姿;生命是一首精美的小诗,清新流畅;生命是一支优美的乐曲,婉转悠长;生命是一条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只有热爱生命的人,才能知道生命的可贵;只有珍惜生命的人,才能明白生命的价值;只有懂得生命的人,才能使生命更精彩!生命中总是会面临坎坷和困难,但一朵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遭遇一次挫折也影响不了整个人生,我们没有必要因花谢而悲伤,也绝对不能因挫折而放弃抗争。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荆棘过后,眼前将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我们应该以海伦?凯勒、张海迪为榜样,小心翼翼地呵护生命这一朵娇艳的花儿,用爱心、用勤奋、用汗水去精心浇灌,让生命之歌唱得更高、更响、更动听,让生命之花开得更艳、更美、更绚烂!

    五年级:何映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小作者开篇语言优美简洁,例举花与树的成长,引出我们宝贵的生命也需要用心地珍爱、呵护,生命之花才能绽放得绚烂多姿,直接点题,紧扣中心;第二段一转折,举反例来论述强调需珍惜生命;引用前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名言进一步强调生命的宝贵贵,接着举出海伦凯勒,张海迪身残志坚的事例来加强论述,这样会是文章内容丰富,但建议小作者在论述时详略得当,这样会更好些;小作者结尾处总结,起到呼吁的作用,但建议不要太长哦,最好简洁些,会给文章增色。

点评老师:刘聪漪 智康中考研究中心老师 2013新浪五星金牌教师

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所辅导学生最高提分30多分,并有多人考入人大附中、实验中学、四中等重点学校。

推荐课程:作文专项辅导课 报名送300元诊断+精美礼品[查看详情]

  • 温馨提示:作文成绩就决定了语文成绩的优劣,进而影响考试的整体成绩。为此,同学们在学习中有任何疑问,均可向智康名师团寻求专业解答,直接与老师互动交流,将为每一位考生提供最为贴切的解决方案。参与方法:[在线报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