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珍惜生命,为自己负责_750字

[4月征文]珍惜生命,为自己负责_75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人云:“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众人所知,时间无疑是我们最重要的甚至如鲁迅说的“时间就是生命”。那么,今天你的时间消耗于哪里?

  细细算算,一天是86400秒、一个月是2678400秒、假设人的一生有80年,那么所拥有的秒数为2522880000秒。看到这,你还敢浪费时间吗?我们要把自己的生命发扬光大,使自己的人生活的多姿多彩。

  刘伟童时十分不幸:十岁那年,因为玩耍而被高压电线击中,至此失去了双手。后来,他却奇迹般的学会了用脚吃饭、穿衣,甚至还学会了用脚游泳。并于残奥会得到金牌。可是可乐得他再次受到严重的打击,医生说他得了过敏性紫癜,不能再游泳了。于是他又一步一步突破困难,终于在2008年4月29日他弹的钢琴曲《梦中的婚礼》颇受欢迎。人生犹如门和窗,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还保留着一个窗,只要善于运用这个窗,依旧能活出人生的精彩。

  我曾经读过一篇故事:一位伐木工人在伐木当中腿部受了重伤,无法走动,而洞口随时会被封上,为了逃离险境,他狠下心使用电锯把自己受伤的大腿锯断,然后一点一点得爬出险境,而他心里只想着:我要活着出去。人生只有一条生命,面对困难要善于发现机会,以便见机行事,保存脆弱的生命。

  法国奥蒂丝30岁就成为世界上独自完成的环球女人,她曾与外界失去联系达到五天,恶劣的天气情况和船严重损害依然使她表现出冷静和淡定,1994年圣诞前夕,在海上遭遇风暴,浪把船打得几乎成为废铁,但她仍在船上呆了五天后得到救援。有时候,时间可以解决问题,在遇到困境不要慌张,淡定能延迟时间,时间能拯救目前问题。

  珍惜生命,在一定环境下要为生命着想,生命是重要的,正如居里夫人所说:“愿你们每天都愉快地过着生活,不要等到日子过去了才找出它们的可爱之点,也不要把所有特别合意的希望都放在未来”。

 

    初一:邝迪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