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江南映像2_1000字

[为学杯C组]江南映像2_10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时候,江南是一个瑰丽的梦,如同“千里莺啼绿映红”的绮丽春景;长大后,江南如一首缠绵的诗,渲染着“多少楼台烟雨”的哀怨情绪;而现在,江南更像是回荡在心间的旋律,低吟着“垆边人似月”的点点乡思……

  走进江南,走进氤氲朦胧的杨柳岸,那袅袅古堤边,波光晕开了杨柳的倩影。“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我仿佛看见朱淑真采撷明月的清辉,将它挂在杨柳枝上,“谓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我仿佛听见王维与故人酌酒话离别。“昔我往矣,杨柳依依”多少人折柳相赠;“无情最是台城柳,依旧烟笼十里堤”,多少人彻夜不眠,披着罗衾,听帘外雨打柳条,遥想故乡;“试问闲愁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风絮”,多少人感慨物是人非,沧海桑田……柳絮飘飞,铺洒成一条无尽的小道,微风拂来,更添哀伤,如雪花翩跹,飞进发间。轻轻的将眉尖柳絮拂去,便亦有柳絮落在手心,此时,遥望湖中央古朴的宝塔,高耸入入,站在踏上,遥望悠悠的江水,思绪万千。江南如一幅画卷徐徐展开,如梦如幻,呼唤着我们内心深处的深情,能不忆江南?

  走进江南,走进莲花深处,羌管弄晴,菱歌泛夜,嬉嬉钓叟莲娃,柳永按捺不住对江南的迷恋,据说辽主完颜亮就地读了望海潮之后垂涎江南的秀美,才终下决心挥军南下。摸头或村外随处可见的池塘横卧着疏密的荷叶,荷花茕茕孑立,扰去俗世的喧嚣,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只见孩提低头弄莲子,沉浸在漫天的荷香里。在那婀娜的花韵里,隐逸的是莲花澄澈的心,超脱世俗的清。江南也因这接天莲叶无穷碧,多了一丝纯净,捎走了红尘中的迷惘。江南如古老的神话,平复着我们焦躁不安的心,能不忆江南?

  走进江南,你会看到高达浓密的梧桐那鲜浓艳丽的秋景;走进江南,你会有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的冬趣。人人尽说江南好,游人只合江南老。在江南的雨中,在春潮晚来的涧雨,在沾衣欲湿的杏花雨,在家家蛙鸣的黄梅雨中,画船听雨眠,延期笼罩着模糊的远山,刘翠映入眼帘,像水墨画的轮廓,如果在品味一口茶铭的芳香,那就再好不过了。

  湖光纯色,解天联合,梧桐秋日,冬梅寻趣,我常常就这样梦一般的站住,寻找前世的影子。赏不尽的江南,诉说不完的缱绻情思,支援吸吮江南的乳汁,拥抱着江南。多年以后,当我再次踏上江南这片姹紫嫣红的土地,我再次感叹道,江南好,风景旧曾谙。

 

    高二:邂逅冬寂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