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看图作文 > 月光 .牧童.晚风_600字

月光 .牧童.晚风_6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微风柔和地拂过大地,吹过枝头,仿佛使枝头的一点绿更甚从前了。柔软的草地在一轮夕阳散发出的光芒下,仿佛蒙上了一层带有红晕的纱,显得神秘高雅……

  辽阔的草原一望无际,闪烁着星星点点的光芒。七里内,全是绿草如茵的原野,七里外,还是翠色欲流的草原。它一直在延伸,延伸,仿佛从不停歇似的。

  远处,仿佛有什么声音。不像蝉鸣,也不似鸟叫,是----笛声。却因距离太远而显得断断续续的。

  虽然距离有点远,但却掩饰不住它的美。那笛声时而慷慨激昂,让人心神荡漾;时而优美婉转,让人闭目宁神;时而悠远绵长,让人憧憬希望。侧耳倾听,这是一首多么优美的曲子呀!

  放眼望去,草原上空无一人。到底是什么样的心境才能吹出如此轻快的曲调呢?

  仿佛是听到了疑惑似的,又像是解答似的,在星星点点的夜色中隐隐有了一抹身影。近了,近了,原来是一个身披蓑衣、手握木笛的牧童,就是他吹奏的这首悠扬的曲子。

  月光如水,蝉俯在树的耳边述说着夜的故事。

  牧童吃完饭后便回到了这处宁静的地方,目光凝视着散发乳白光芒的明月,目光深邃而绵长,在深处又藏匿着淡淡的伤感。他在思念什么?或许是即将逝去的童年吧。他缓缓地躺下,单手枕在脑后,另一只手将木笛捂在心口,仿佛是心爱之物似的。身上的蓑衣随着他的动作一抖一抖的,仿佛在跳着热情奔放的迪斯科。

  月亮,那么圆,那么亮,柔和的光芒仿佛在微笑地述说着嫦娥的故事。

  他的目光闪烁着幽深的光芒,凝视着那一轮明月,思绪仿佛像那悠扬的笛声一样飘向了茫茫月色之中……

 

    五年级:陈盈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