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毕业_1200字

[为学杯A组]毕业_12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毕业

  泡沫聚散,唯它依然如旧。——题记

  游戏人生,似水年华,似乎在很久以前就半知半解。隔着一扇窗,我望到了什么,一座散发着古朴气息的学校,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仿佛打到了我的心里,思绪不由得又混乱了起来。明天,也就是毕业的那天,最后一次踏进学校的大门了吧。泪水又模糊了视线,氤氲的水汽中,模模糊糊地看到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啊,这就是当初的自己吧,喜怒哀乐,酸甜苦辣似乎都没有阻碍他阳光的步伐,总是那么开心,脸上带着一抹微笑,可惜,这一切的一切都要被岁月的年轮碾压破碎,不知那时的自己,是怎样勉强的苦笑呢……真希望时间定格在这刹那,看到我的哀求,满足我永远不分别的心愿。

  可是啊,时间总是无情地破碎心存的祈求,当第二天温暖的晨曦唤醒我紧闭的眼帘,我知道,应该面对现实的残酷了。走向学校的大门,仿佛几个世纪,恍恍惚惚间,来到了学校亲切的面庞前。不知为何,我莫名其妙叹了一口气,跨进了大门,小心翼翼地,走进了班级。

  静,出奇的静,好像连根针掉地的声响都听得见。与往日的勃勃生机,朗朗书声不同,鸦雀无声,死寂笼罩了整个班级。老师已经在讲台前,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踌躇许久,才叹气一声,平日里严格的态度无影无踪。唉,也许只有这一天,才会如此与众不同吧,我心中默默地想着,将书包熟悉放在了座位上,拿起书正要一如既往的早读起来,突然才发现,一切,都不是昨天了。

  哭声,不知从何时响起,就像蝴蝶效应,全班不约而同地哭起来,或小声低泣,或嚎啕大哭,或相拥泪下,每个人都哭得那么真实,连班主任也毫不例外。

  像是发泄了心中的苦痛,哭声小了,泪水也干涸在了眼眶,班主任勉强破涕为笑,露出了比哭还难看的笑,不过,这或许对我们而言,是最后见到的最美、最纯洁的微笑。“臭小子们,哭什么,拿起书来早读吧,在我门下哪怕一天,也是我的学生啊。”班主任打趣道。仿佛又回到了从前,同学们默契地没有提起“分别”这两字,开始了一天的毕业程序。

  该来的总还会是来的,余辉灿漫,在此刻却显得如此讨厌。我望着眼前一张张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面颊,不知道要说什么,明天以后,或许就喻意着永恒分离,或许,再相遇就只能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啊。“没关系的,大家,”突然耳畔边响起熟悉的声音,这不是“乐多星”小郑吗?他依然带着熟悉的微笑,不紧不慢地说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人生并非无如今的时刻,总要面对的,不是吗?那么,就让我们微笑吧,一切并没有那么糟糕。”

  是啊,何必呢?一语点醒梦中人,我若有所思。分离必不可少,命运就是如此捉弄人心,但,泡沫聚散,留下的,不仅仅只是岁月点点滴滴的回忆,还有那一颗颗真诚的赤子之心啊!看透了一切,这一天似乎也并非如此失意,至少,不是还有曾经的那些永生难忘的回忆吗?

  踏出校门,似乎是黄粱美梦,六个春秋一去不复返,零零星星的记忆恍如昨天。不过,我也知道,那尘封的岁月,将成为我刻骨铭心的烙印,陷进我最深处的回忆里,今生今世,都将是我最珍贵的,最美好的礼品。

 

    福建漳州芗城区漳州市名流学校六年级:何乐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