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时光微醺_1500字

[为学杯C组]时光微醺_15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四月的风拂过我的脸颊,有种恍惚的感觉。好像,一切,都过去很久了呢。可是为什么,心底还是有些触动。某些埋葬在心即使已经腐烂了的东西,还是能看得见的吧。我那摇晃的童年,我那明亮如熙的青春。

  我闭上了眼睛,看见了一个模模糊糊的身影,是他吧,是的吧。好像,一切,都回来了。

  他叫烽子,至于大名,你只要知道不是疯子就行了,我怕我说出来你怀疑他父母的智商。烽子从小就很会玩,玩着玩着就成了孩子王。说起来,还有那么一小段渊源。

  他十岁那年,我八岁。有天傍晚,他聚集了镇子里的所有孩子,说晚上有场特别行动,末了,还特满意的看了看每个人惊异的眼神,咂了咂嘴。那个傍晚的云被夕阳烧的很红,像是一碗发酵正好的陈年红酒,浓稠,香甜。如水的夜穹很快就降了下来,天黑了。我独自跑到烽子说的那棵大槐树下面,发现那边已经有不少人了,烽子刚刚到,我赶紧趁着混乱窜进人群里。

  烽子把我们带进了一个地下室,一下去就闻到浓浓的酒香。我很好奇这小子搞什么鬼。走到酒窖前我才证实了我先前的猜测,这小子,那他爷爷的酒窖糊弄我们呢!他难道不知道他爷爷的脾气么?他举了举手上的一把吸管,很高傲地说:“我请大家喝酒!”并把吸管一根根地分过去。到我了,我很自然地伸出手去,却被他拉了出来。“你是女孩子,不能喝。”我白了他一眼,心想你个小子糊弄我啊,我可是牛逼哄哄坚持不懈地经过了我妈的百般阻挠才混出来的,你现在却阻止我。我夺过他手上的最后那根吸管,自顾自走到酒前,费了好大劲开了罐,连连吸了几口。一时间,浓烈的酒呛得我直咳嗽。烽子在边上笑我,其他人见状也纷纷仿效起来。酒香浓烈。时光微醺。

  第二天,烽子被他爷爷很凶地揍了一顿,那时我才知道烽子一口都没喝到,因为我的任性。我感到些许抱歉,可是扭扭捏捏地不敢去道歉。最后因为不经意走到了烽子家门口,又不好意思回去,就敲了敲门。开了门才看见他顶着那张贴着OK绷的脸,翘着二郎腿,满口零食。还特大方地说:“随便坐啊。”我才知道这些天因为那些小伙伴愧疚极了,就拿了很多零食来犒劳他。亏我还一个劲的担忧,原来这小子在家享清福呢。

  后来烽子提起这件事还傻兮兮地傻笑个不停。对,没错,就是这样,他当了我一辈子的孩子王。

  小学的时候,我被我妈妈训了几句,就跑下了楼,在路灯边瞎感叹。后来被烽子看见了,他问:“你在干嘛呢?”“离家出走呢!”“真的啊,那我陪你。”“什么啊。”

  升到了高中,烽子高我一年级。一进高中,烽子的大名就传到了我耳里,这家伙,混的不错啊,什么篮球王子,什么三好学生,你是好事收集场还是什么的,怎么那么容易当了人家的英雄。

  我记得那年我高二,你高三。某次考试,可能是期中考吧,我也记不清了,总之,那次考试,你被诬陷作弊了。只因你身后的那位仁兄跟你讲了一句什么话,我只记得,那时的你很愤怒,对着老师很理直气壮地说没有。也正因为你的理直气壮,才更肯定了他的猜想。你那时真的是生气了,对着老师把试卷撕了,然后冲了出去。那是我唯一一次见你发火。是的,唯一一次。

  由于对你的诬陷再加上你的行为,你被开除了,谁都知道高三被开除是什么概念,可你还是笑嘻嘻地安慰哭的一塌涂地的我:“这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不上学照样活得很好。我会活得很有姿态,让那些人瞧瞧!”那天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见到你,你彻底调离我的生命,就想我的童年一般。

  你知道吗,那段期间,学校里都是你的流言蜚语,可只有我相信,你是清白的,是好样的。可是现在,你还好吗?有没有像你说的那样,活得那么出色呢?

  你知道吗,我很怀念那个酒香味的晚上,很怀念那个明明知道我是假装离家出走还安慰我的你,很怀念,你我的青春。

  亲爱的烽子,我们的青春张扬地不可一世,我们的情感简单到纯粹。被风扬起的童年,青春,还是变成了泛黄的相纸,留在记忆里。

  时光微醺,可我们的青春已逝。

 

    高一:梁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