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掬一捧馨香,浅唱雨中的梦_1000字

[为学杯A组]掬一捧馨香,浅唱雨中的梦_10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花一般的季节,她面临着小升初的离别。

  她告诉自己要珍惜,未来才不足以无可奈何花落去。

  只是,现实告诉她,最后的点滴都太美好,于是,一切转瞬成空,化为愁绪,在她心底一点一点的蔓延。她知道,她挚爱的曾经回不去了。泪如梨花,美缀满了大地江山,洒满了城,也倾满了城。她的花季升华为了雨季。然而,却没有一把伞来为她遮风挡雨。

  她却爱上了雨。

  曾经只能以美好来形容的梦想,变得如此虚伪。她曾经长挂嘴角的弧度也消逝地无影无踪。白马带走的不只是时间,还有她质朴的心。

  大家曾说她是一个爱笑的女孩。淡淡的微笑,洁白整齐一口牙齿,塑就一个自信的女孩。现在的她,只是把自己麻木地置身于竞争激烈的学习战场中。唯一能使她微笑的东西,都隐匿于那一册薄薄的同学录之中。她看透了世海的苍凉,一夜之间好似阅历风霜无数,小小的人儿长大了。

  雨,在窗外孤独地下着,远远眺望,闪烁的灯光模糊了,是雨,还是泪。日复一日,凡有人揭开她记忆的伤口,必会泪湿枕头。轻轻叹一句——好想你们。

  眉黛浅处紧缩的愁绪,睫毛上还滴着的泪珠,伴随她进入梦乡,穿越时空,回到了曾经。梦中,太多美丽的故事,醒后,才发现不过一场空。

  但梦无论是欢乐或是悲涩,都会醒来。蓦然回首,才发现有一把伞,一直都在身后,只是她不敢去走进,不敢去触及那期盼已久的美好。

  一个女孩的出现,让她的人生华丽逆袭。

  雨夜过去了,黎明的曙光凝聚着友谊的力量,女孩陪着她一起,看雨后暖阳的初升。初春时节,红蜻蜓无意间于湖心荷叶顷刻的停滞,却打破了花儿内心世界的孤寂。从此生命再一次燃起希望。

  季节轮流更替,人生开始步入盛夏。远远望着那初春时的湖心,浮于水面的不再是一片单纯的荷叶。它承载着自己满心的期望,毅然展现出自己生命中的全部,花瓣中轻漾着一颗晶莹的露珠,那是内心蜕变过后所凝结的泪滴。

  夏,这个雨漫漫洒洒的季节,所缠绵的不再是一抹淡愁,而是一片源自于人生深处的清清爽爽的情。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莲花,在雨中散发着馥郁清雅的幽香,直挺着曼妙身子,由内而外散发出的君子之风,渲染了整个季节。

  她说,友谊的力量,让她立志要做雨中的那一朵无暇的莲。

  这一切都好像在喝一杯酒。烈酒下肚,苦涩了唇舌,消磨了意志;宿醉之时,悲凉了回忆,沉默了思绪;酒醒之后,丰富了阅历,治愈了心情。

  雨季转化成了花季。

  但是,她仍爱雨。

  在青春这场苦涩的雨中,青涩的她,经历了酸涩的旅途。昨天的坎坷泥泞,到今天就会一笑而过;今天所面对的大事,到了明天就都是故事。年复一年,从花季到暮年,这都是不变的真谛。

  心锁,终会被岁月打开。且掬一捧馨香,浅唱年少的恋歌。

  幼时的梦想,从未远去,只是被我们隐匿在了心里,静然发光。

 

    六年级:谧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