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一耳光的代价_900字

[为学杯B组]一耳光的代价_9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耳光,对于一些人来说,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了;一耳光,对于一些人来说,是一种从未触碰过的恐惧;而对于他来说,这一耳光,换来的却是一生的代价。——题记

  夜,是可怕而又漫长的,他走在没有尽头的小路上,时不时的擦干自己脸上的泪水,他看了看手中那一张薄薄的纸,不禁自嘲的笑了笑,脑海里又想起了刚刚那一幕幕让他心碎的场景。

  “妈!我回来了!”他高兴的叫喊着,因为今天是他的生日,按以往爸爸妈妈都会陪着他度过,可是今天怎么这么反常呢?他脱下鞋,向客厅走去,没有平时妈妈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没有爸爸在电视旁手舞足蹈的看拳击比赛的样子。难道?他们已经知道了?他刚想偷偷的“溜之大吉”,却听到了好似死神召唤一般的声音。

  “儿子,你过来”他慢吞吞的一到妈妈的面前“妈,什么事啊?”“你最近考试了吗?”“没、没有啊”他吞吞吐吐地说着“你还说没有,老师电话都打到家里来了你还说没有?你这次试试怎么考的。”面对着妈妈的唠叨,他不耐烦的说道“妈,今天是我生日,你能不能先别说这些了。我们今晚去哪儿玩啊?”“玩什么玩,回屋学习去!”“今天是我生日,你凭什么不让我玩?”“叭!”他惊愕了“你给我回屋去,成绩提不上来,别和我提去玩的事!”他捂着脸,恶狠狠的看着妈妈“我不!你记住,我会让你为这一记耳光付出代价的!”“哐!”门被摔上了,而同时,被摔上的还有什么呢?

  想到这些,他的泪水再一次涌出。为什么?他不停地问自己。突然,他好像想到了什么,又像下了很大的决心一般,将手中的成绩单撕碎,又将书包丢进了垃圾箱中,走进了对面的游戏厅。

  他开始逃学、酗酒、吸烟、斗殴,到最后竟开始吸毒。最终,等待他的将是那冰冷的牢笼。

  再一次见到妈妈是在法院开庭时,他因砍伤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在接受判决时,他居然笑了,发疯一般的笑了,他指着那个一满头白发的女人------他的生身母亲说“还记得我曾经说过的那句话吗?现在,我做到了!我做到了!法庭内,异常的安静,而此时的她,早已泪流满面。

  我想,如果当初那一记耳光没有落到他的脸上,这样的悲剧将不会发生。人生之路,总是起起伏伏。有的路,是用脚去走;有的路,要用心去走。欢喜在路上,悲伤在路上。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只要心不走在绝路上,生活也终不会给你绝路走。情绪就是心魔,我们一定要控制好它!

 

    黑龙江哈尔滨延寿县第三中学初三:董萌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