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解偲璇 草木本心_1000字

[为学杯B组]解偲璇 草木本心_10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放下诗集,我还在细细咀嚼刚才的词句,阳光艳艳的,照亮了我目光停滞的地方。

  “草木本有心,何求美人折?”

  着实多了一分韵味。不知为何,我忽的想起一抹抹艳丽,大脑的细胞们不禁的雀跃起来。

  那是一次难忘的旅行。植物园在春天变得格外生机盎然:矮牵牛紫色的苞蕾开始吐露芬芳;三色堇在行人的注视下脸上堆满黑线,似是在不满某些游客的灼灼目光的扫射;月季伸展腰肢勾住过路人的心弦,竟也有几分“和羞走,却把青梅嗅”的小家碧玉。

  当然,用小学生卖萌的话语才更贴近这里真实的芬芳,在绿树环合的这里,我感知生命的召唤,竟像是冥冥之中的缘分。我缘着常青的纤纤素手,来到连蝴蝶不来光顾的地方。

  来时,我带着汗珠。这里人极少,静的像是我家的书房,明明还在植物园里,这里却不留花香。我想是因为眼前的帐幕吧,隔着透明的帐幕,我发现一簇簇包子大小的可爱花儿,和外面的萧索有些格格不入。眼神扫视,一眼就瞥见她的名牌:罂粟。

  深吸一口气,却又不敢沉醉其中。罂粟是什么我是知道的,那种在我脑海中的植物相貌定是不值一提的,毕竟,摇头丸、海洛因和各式毒品的鼻祖,正是这叫罂粟的花儿啊!我在心中喃喃的地叹,她如此惹人怜爱的娇羞不输别花分毫,可谁又懂得呢?这层帐幕隔着我们,不正是在隔离他的存在吗?想到这里,我眼中闪烁的,竟也只剩下淡淡的怜悯。

  她自然是听不到的,连蝴蝶蜂鸟也感知不到她的存在,她就孤零零的在这里,看繁花盛开斗艳,只等到境迁时候,落得翛翛一片忧愁。

  她只是立着,骄傲的立着,纯粹的立着。她倔强的刺痛我的灵魂,我不明白,她没法让人真实的感知她的存在,她背负丑名,她本应是没有价值的!她不顾,我看见,那一抹抹或白或粉或紫或青的花儿簇簇拥着,帐幕里,仿佛藏着一个精心酝酿的春天。多么伟大的春!

  草木本有心,何求美人折?

  我懊恼自己没有和她早早相识。她素衣浓抹不染世俗,人们的插足只是打乱了她的生命,若不是人类发现并利用她,她不过是山谷里的清秀小花。可她不在意了,山谷也罢,农庄也罢,这令人憎恶的帐幕也罢,她只是坚持着本心生长,她的身躯里流着高贵的血,不卑不亢。是呀,她开花了,履行了她至死不渝的爱,她对春的爱慕在这片艳丽中美好的绽放着。

  生命中的春天让我们看见希望,我们在成长中却忽略了本真的我们,在世俗中打滚,最后的最后,只是苦了自己。我轻抚着书的纹案,轻轻一笑,心中仿佛有一颗如那罂粟一样的脉搏,我想,那颗草木之心,在我的生命中渐渐发芽。

 

    湖北武汉武昌区武汉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初二:解偲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