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遗书——给要好好活着的自己_1200字

[为学杯C组]遗书——给要好好活着的自己_12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还活着,但是,这是一封给我自己的遗书,给我的梦想,也给我的生命。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可以被需要的人,可是我却首先发现,原来自己早已被自己抛弃掉。

  我一直认为自己不是一个脆弱的人,可又一点也经不过岁月的磕碰,这些伤痛得我直摇头,几乎想逃。

  我也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勇敢的人,可十六年来,勇敢渐渐沦为彷徨。

  我的世界,完美开始破裂,信任成了碎片,痛苦变成了残渣,无奈充满了记忆的画面。

  我想,我想离开这个世界,用一种平静的方式,悄悄的离开。我知道,我知道这一旦成为现实,我将永远不复存在,甚至是我的灵魂。但我还想看看,看看是否会有人真的在乎我,真的需要我。但现实的另一种可能就是我消失了——如同大海中蒸发掉一滴水——却无人知晓,也无人寻找,那时的我,脸上是释然的微笑,还是欲哭无泪的悲伤。

  曾经,那位曾让我又讨厌又敬仰的老师问过我,为何我笔下划过的文字,上演的总是一种欲说还休的悲楚。到现在,我还是无法回答,恐怕这些孤独的文字,是我最可以信赖的对象。

  你知道吗?我和海子一样,喜欢太阳,喜欢光明,喜欢那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唯美。可是,海子却先走了,以一种不屑的方式,结束了他的一切。也许你不认识海子,不过那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要告诉你,他很勇敢,我想做的,却因为害怕全部被现实抹杀掉了,而他全都一一实现了。他不惧怕死亡,把死亡当作一种解脱,把死亡当作离太阳最近的地方,可以让他更容易寻找到那座唤作“希望”的城堡。可现在的我,做不到。我不想让一纸遗书成为我对这个世界唯一的念想。不管世界对我的打击有多大,至少我还未到万念俱灰,还未到释然一切,还未到注定一生了无成就。我想,我要做的还有很多,如果我放弃了我的生命,我便看不到忽视我的人在我成功时的懊恼,我便宜看不到瞧不起我的人在我辉煌时的窘态,我更看不到我高举胜利果实的笑。

  在趴下的人群中,我要站起来,我的尊严,我的高傲,一样也不能少。

  我的老师也曾经笑我说,这样小的孩子,一天到晚都在胡思乱想。他又说,我还小,有的想法太过偏激不好,人生百态,炎凉沧桑,诸般滋味我还未体会到。他还说,我的抱负,我的不满以及我对这个世界的不屑,他都知道。难道,从前的他,也曾经如我这般叛逆,也曾如我这般的不屑,然而这些年少轻狂,都在尝尽人生百味之后,变成片片回忆。

  突然,我又想到了海子,想到他卧轨前怀释然的心情写下的遗书,想到他卧轨时他怀抱的梦的诗集,想到他卧轨后留下的春暖花开的奇迹。

  海子,你想的一切,我都了然,尽管我们不在一个世界。

  我不知道,这该算是怎样的一封遗书,因为我还活着,并以一种不屈的心态活着。那么,这封遗书就给以前的伤、未来的痛吧!

 

    高一:彭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