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惜青苔_650字

[为学杯B组]惜青苔_65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叹青苔

  闲暇午后,半卧在后院里的椅子上,捧一杯香茗,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半眯着眼睛,格外惬意。

  朦胧中睁开了眼,准备好好欣赏院子里精心栽种的花花草草,不经意间却瞥向一面灰墙,阳光有些不公平,那里并不受它的照拂,于是在一片光亮温暖中显得十分突兀,带有一丝晦暗的气息。

  拥有着好心情的我有些厌恶这面灰墙,于是准备移开目光,投入到阳光中去。

  但这面灰墙却莫名地吸引着我,确切地说,应该是灰墙上那一抹墨绿吸引了我。

  我搁下手中的瓷杯,漫步到灰墙边,细细的端详着这抹晦暗中难得的墨绿。

  原是不起眼的青苔。

  青苔,每个人都知道是什么,就是那绿色的,小小的,可怜的生命。顽强的小草尚需一片薄土,而它却只需几滴雨水,甚至不求一丝阳光,在无尽灰暗的灰墙边生长,再生长。

  青苔,蔓延着,一场信誉,一个小生命开始萌芽。一株青苔实在渺小,一片青苔却很可观。它们一个挨一个,编成一片绿色的和谐的整体。

  青苔,不会开花,哪怕是一朵小小的花:青苔,不会结果,哪怕是一颗小小的果。它被人们轻视,被人们忘却,但它敢于面对现实,默默地,执着地奋斗着,用整片绿色的生命渲染着灰墙,点缀着灰墙,为灰暗留下了绿色的神采。

  我凝望着青苔,这熟悉到无法再熟悉的青苔,第一次正视它,第一次感到,这渺小的青苔却具有极大生命力的青苔,第一次,仿佛与青苔融为一体,感受它熟悉中的不熟悉。

  我用手轻轻地抚摸着青苔,是那么的柔软、温馨,渐渐地,我与它,仿佛达成了心灵的沟通。

  我爱青苔,怜青苔,却也惜青苔。

 

    初二:轶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