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写给十年后的自己_1200字

[为学杯A组]写给十年后的自己_12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写给十年后的自己

  Dear:

  十年了,光阴似箭啊!人生能有几个十年容我们去挥霍?但无论我们是愿意还是不愿意,青春都会随着时光流逝。

  十年了,我想你依然要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坚定自己的信念。每一天都要过得有价值。请不要让你有机会说:“早知道,当初就……”,人生没有那么多“早知道”。不管命运如何安排,但要坚信,命运始终掌握在你自己手中。正如一首歌唱道:“是不是有梦就会好很多,这样我才有勇气支撑着,别太执着,他们总是这样说,却不知我放弃就放弃了快乐,让我那份坚强和执着,带走我的烦恼和寂寞,不管是对还是错,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让我尽情大声的高歌,唱出我的心声和快乐……”是啊,我希望你能用心中的那份坚强和执着,唱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交响曲。

  十年了,在你追逐梦想的同时,请记着,时光的痕迹留在了你身上,同样也落在了父母的身上。有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唱得好:“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年老的父母需要得到照顾,多关心父母吧。无论你官多大,都常回家看看吧。《常回家看看》中唱道:“找点空闲,找点时间”,“带上笑容,常回家看看”,“哪怕给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哪怕给爸爸捶捶后背揉揉肩,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平平安安。”话说:爱不一定要轰轰烈烈,也不一定要缠绵悱恻,更不必生离死别。没有蓝天的深邃可以有小溪的优雅,没有原野的辽阔可以有小草的碧绿,父母付出了太多太多,养育之恩,终身不能忘啊!相比爱情的瞬息万变,亲情就显得恒久弥坚,亲情是一盏灯,永远属于你自己,它是不离不弃的。

  十年了,你变成了什么样呢?你的生活是平淡如水?还是一团乱糟糟?但无论怎样都请不要忘记微笑,更不要忘记:当你烦恼时,留点空白给快乐,莫让烦恼扰乱心境;当你得意时,留点空白给思考,莫让得意冲昏头脑;当你痛苦时,留点空白给安慰,莫让痛苦窒息心灵;当你孤独时,留点空白给友谊,真诚的友谊是第二个自我。人就是这样,痛苦可以忍受,泪水可以恣情,但决不能灰心,低头停止不前。即使生活把你逼进狭窄的小路,也留点空白给心境,我想小路会变为宽广大道。

  十年了,友谊仍然是你生命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友谊是一种很美好的东西,但它需要我们用真诚的新去滋润。然而交友要做到真诚一点,大度一点,热情一点。在与人交往时,只有为他人留点空白,才能友好相处。遇事能让三分,为他人留下三分宽恕,人际关系才不会紧张。话都说“让一步开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善待身边的人。学会尊重他人,尊重是友谊长久的前提。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千万别将自己的不良情绪无故地向朋友发泄。学会关爱身边的朋友,让他们感觉得到有你的存在,让他们感到温暖。学会理解,学会换位思考。能在茫茫人海中相识是一种缘分。应该用热情去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行动去感化他们,用真情去浇灌友情的花蕾。

  然而,现在的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只为迎接更美好的你。

 

    高一:徐杨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