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 未成功_2000字

[为学杯B组] 未成功_20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一直以为我有改变世界的能力。可是,我不是superman。

  ——题记

  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今天是我的生日,一开始便不好,早晨省文教局来我们学校考核,由于上一次的考核,我们班表现极差,这次来要看看我们班的改进效果。但是,学校不信任我们,临时决定由其他班的学生来构成一个优秀的十五班。

  我们被流放了一个早读和一节课,这奇耻大辱!可耻、可悲、可怜、可恨、可鄙。最初的梦竟已幻灭成这般模样。呵,学校这样的安排,是置我们于何地?我们是差班、是差生,差到没法见人。居然要别的班级来假扮十五班,来掩人耳目。那个新组的十五班好得很!谁还需要我们?谁又会看的起我们?谁又知道那只是假象?一个班级做到这个份上,实在是够了!残缺不全!可笑、可笑、实在是太可笑了!在我生日的这天,收到的这份“大礼”,实乃让我难忘!我会记住的!

  世界已经抛弃了我,何来“世界以痛吻我,我定报之以歌”?我何报之以歌?世界当真要如此如此“偏爱”于我吗?我不服,我没有参与同学们的谈论,我不做语言的巨人,流着眼泪写了一封致校长的信,发给校长。同学们知道后,说你快玩完了!

  十六岁的刻骨铭心,十六岁的任性冲动,十六岁的不顾后果,十六岁的以身试法,十六岁的公平公正,十六岁的我,第一次拿学籍打一次赌。十六岁,该不该后悔?怎么也不会想到,十六岁的我是以这样的方式开始的。我也的确实胆大包天、丢人现眼。我的第一次挑战,我绝不会轻易言败、中途退场,我会以我的方式来扞卫我所坚持的权利。

  我不喜欢、不赞成以个别人来评定整个班级我不喜欢学校的这种做法,我也不喜欢、不赞成省文教局以个别班级来评定整个学校的做法,这种做法太过片面。

  差生也要受到平等待遇,在学生之间难道也存在“不平等条约”吗?差生与优等生的不平等,差生上不了台面,差生没有资格说什么。差生没有改变的机会?为什么不能给差生一个机会?一个资格?我想这是源于上一个问题的片面。没有改正的机会,人生不只要有支笔,也要拥有橡皮擦。好擦掉错误、改正错误。所以,我请求你们再给我笔的同时,也能给我们一个橡皮擦

  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梦说我是在行动上站起来的巨人,可结果不会尽人意。她劝我趁早放弃,我也有些迷茫,我这样做究竟有何好处呢?只是为了扞卫我的尊严,我不想在尊严上受到辱没,我不想在人格上被轻视。至少,我还是一个活生生、有血有肉的人,我是我自己的精彩,我是我心中屹立不倒的巨人,我是我坚持的正义。就算全世界与我为敌,我也会永不言败。东窗事发之际,会是什么样的光景?

  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

  我做的会不会太过分?我做的到底对不对?我做的该不该后悔?怎么感觉我像是一只祈求怜悯的可怜虫?我等待的道歉,我不要多么的虔诚,那怕是居高临下的道歉,我也接受。

  2014年4月16日星期三

  上次的事情,始终没有结果。近期兴起的“戳穿老师让学生买教辅资料的黑幕”。主要是针对我们学校,认为老师在谋取暴利,老师不敢让我们统一订购资料,初三的我们即将踏上中考考场,虽说题海战术不提倡,但不做题又怎会做试卷呢?我一怒之下写下了《致所谓的谋取暴利》发在贴吧上。这次,不在没有回应,回应是如潮水般涌来,有支持、有质疑、还有威胁。我也确实是胆大妄为,竟扯出商鞅,我认为我是在舌战群儒。希望我做的没有错,我会成功吧!

  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商鞅最后的结局是车裂而亡,我说我无所畏惧。可我最后还是退缩了,近期的一些事,我只希望是我的能力不足,而不是正义的后果。

  原本属于我的荣誉,突然换作他人。明明胜作一筹的稿件被投进垃圾箱。我受不了这种待遇,社会本就没有绝对的公平。我只是一名微不足道的学生,我没有能力改变世界。我没有能力与世界抗衡。

  “你的未来要结束了。”当真威胁到我了,我不是淡泊名利的人,我这辈子都不可能淡泊名利,试问天下能有几人可以真正做到淡泊名利?我不会写出“忍把浮名,换得浅斟低唱。”我怕我的未来结束。“我无所畏惧”,当真嘲讽。是我的行为嘲讽,还是社会的不公?我一直以为我有改变世界的能力。可是,我不是superman。我怎么可以才知道,现在后悔来不来得及?那些浮名还会是我的么?

  当初的那句“就算全世界与我为敌,我也不会言败!”现在想来,的确嘲讽,我退缩了,我变了,周遭的一切都变了,只是短短的几个月而已,就已物是人非了。

  我把那条热议的帖子删掉,少了那些冷嘲热讽、少了那些正义支持、少了我曾经的热血澎湃。

  梦说:“你变了,没有以前执着了!”

  “我拿什么去坚持呢?我没有任何资本,全世界都与我为敌了!”

  “我们一直都在支持你啊!”

  “是么?我怎么不知道?当初谁劝我放弃的?”

  ……

 

    初三:张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