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火车-花儿-之旅_1200字

[为学杯A组]火车-花儿-之旅_12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朵花儿,生长在火车轨道旁。它每天看着火车“走来走去”,心中十分羡慕。一天,火车正好停在轨道上,它便迫不及待地问:“火车,你每天都‘走来走去’,一定去过很多地方吧?你能带我去吗?”火车见花儿如此向往外面的世界,心生感动,但它又想起如今外面的世界,对花儿说:“花儿,你有所不知,现在的世界被人们弄得千疮百孔,已经不是昔日你向往的世界了!你还要去吗?”“我……我试试能不能跳出来,如果能,我就……去!”花儿才刚说完,就努力地跳着。可是,它的根深深地扎在泥土里,即使它奋力地跳,也无济于事。这时,有一个人走了过来,随手扯起花儿,把它扔在了火车上。花儿很疼,一直在流血,它知道自己快不行了……但它却很快乐:如果今天注定要经历这件事情,却能在临死前看见外面的世界,哪怕是千疮百孔的,也满足了。“走……吧!”花儿用小小的声音说着。“可是花儿,你……”花儿把它心中的想法说了一遍,火车感动地流下了眼泪,随即,出发了。

  它们第一站来到了荒无人烟的沙漠。只见沙漠奇热无比,一棵树都没有。“火车,这里怎么一棵……树都没有啊?”花儿用微弱的声音问火车。“这里原本是丛林,可是由于人们不断砍树,就变成沙漠了。唉!”一阵风吹来,沙子把火车和花儿包围了,它们不停地咳嗽。“怎么……会这……样?花儿,我们……还是快离开吧!”“嗯……”

  火车加快了速度,它们又来到了第二站:池塘旁。花儿本以为池塘很美,却不曾想到竟是一潭臭水!“这……是怎么回……事?”花儿的声音越来越小了,它的血还在一滴一滴地流……是的,它快死了!“池塘附近有个工厂,浓烟飘到了池塘,鱼儿全死了,池塘也变成了现在这样……”“难怪你说……世界变了……人们啊!地球可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啊!火……火车,今天真……的很感谢你让我……看到外面……千疮百孔的……世界……谢谢!”说完,花儿的血流干了,它死了!

  “花儿!花儿!难道你就这样死了吗?人类啊!你们……你们又害死了一朵可爱、善良的花儿!花儿!”火车哭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后来,火车把花儿带回了属于它自己的家,埋在了它生长的土地里,那里还有几滴已经凝固了的血……

  

    六年级:我心想事成--蒋思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