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鹅》_1200字

[为学杯B组]《鹅》_12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鹅

  “鹅,鹅,鹅,曲颈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骆宾王的《咏鹅》一诗中生动形象地描写了鹅的样子、游水时的美丽外形和轻盈的动作,好一个优美的鹅!每当我听起这首诗,我的眼前总会浮现出那只“鹅”的影子。

  “鹅”并非鹅,它是一只漂亮的装饰品。这只鹅有着一段关于友情的来历。它是在我六年级生日时,一位与我最好的朋友送给我的。在生日贺卡上写着骆宾王的《咏鹅》一诗,并附上一句简洁祝福的话的话:“生日快乐,无限祝福,努力学习,天天向上。”这样的鹅,这样的诗,这样的话,不正象征着我们之间的友谊,象征着同学对我的期望,象征着坚持不懈、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吗?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小学毕业后,我们再也没见过面,然而这只鹅却代表着我们之间海枯石烂的友谊。友谊像绿茶,时间在飞逝,光阴在冲淡,却冲不谈我们之间浓浓的绿茶。

  看看这只隽逸的鹅吧!它曲着老长老长的脖子,活脱像一个正宗的“2”字,眯缝着细小的眼睛,那玛瑙红的嘴,像一朵娇滴滴的红花在花海里绽放。那脖子刚中带柔,头向下垂,就像一根快要掷出去的钓鱼线,跃跃欲试,欲用尖锐的嘴喙叼上一条小鱼;但它又好像在怜惜那些小生灵,唯恐伤害了那些小鱼,纹丝不动。

  鹅的上半身是那么的优雅,而鹅的下半身又是那么的生动。

  由上而下,羽毛丰富了许多,腹下的羽毛就如一块块鱼鳞镶嵌上去,又如一颗颗钻石,雕刻的好像成了真正的羽毛,晶莹剔透,宛如早晨的露珠。尾巴张开着,时而如半开的孔雀尾,时而又如一把扇子为你扇风。精彩的地方来了!鹅的翅膀伸开着,它正在飞翔吗?它的翅膀不停地拍呀拍呀,它飞得满身大汗,可还是飞不起来。难道它中了魔法,被魔法师定住了?灯光下,影子一动不动,原来这还只是一只装饰品,一只不会飞、不会动的鹅,在夜幕下,闪烁着渔火的小船缓缓的行驶着。鹅的身下有一个玫瑰花底座,由玫瑰花构成的花边环绕成了一个心形底座,我想底座是为了支撑整个重量的鹅吧。一枝枝的白色玫瑰错落有致,有的还只是一个花骨朵,好像一个活泼可爱的婴儿;有盛开的,犹如一个怒放勇敢的青年;有半开的,就像一个含羞胆怯的少女……这不就像成长中的花吗?鹅也在成长,我们也在成长,我们的友谊也在成长啊!心形底座下是一个按钮。旁边是装电池的,按一下按钮,五颜六色的光便有次序地由透明的鹅的内部的灯发出来,“一闪一闪亮晶晶,好像满天都是小眼睛。”头在垂,鹅在飞,光在闪,无疑问的,这确实是一只技术高超的鹅!

  现在,它不仅仅是一只装饰品了,它既是一只能飞能亮的鹅,又是一只友谊之象征。“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要带着这份友谊,在生活中,像鹅一样,时时刻刻在飞,时时刻刻在亮,时时刻刻在积极向上!带我要带着我的梦想,分分秒秒在努力,分分秒秒在奋斗,分分秒秒在坚持不懈!

  “鹅,鹅,鹅,曲颈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初一:陈达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