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抚看_800字

[为学杯B组]抚看_8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并非一笑倾城,但毫无阴霾。

  ——题记

  你没有仙女的身材,但平凡的身躯中装着一颗牵挂着我的心;你没有高超的智慧,脑里只容爱的波浪渐渐洋溢;你并不是清晨粉嫩欲滴的玫瑰,却是下面深绿的叶子。你如同清月,如同骄阳,那可是我认为最美好的东西了。

  还记得,清晨湿润的空气中,我喃喃地说着稚语。或许是空气太清新了,或者是新的一天太美好了,我不由地笑着。你慢慢地把我抱起,替我穿衣,教我读诗……

  正午,在阳光笼罩的街道,模模糊糊地有一个小丫头和女人的背影,小丫头轻哼连自己也不知道的小曲儿,那个女人则牵着她,看了又看……

  我不听话时,你会教导我。我有些任性,有一次甚至想用魔法把你变走。“不要你了!”每次你教导我时我就会这样说。你不但没生气,倒说:“我比你大好多,魔法也比你强好多,你倒是变不走我,小心你不听话,我把你变到黑宅子里去了!”现在想来,多么可笑和幼稚啊!毕竟你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人啊!

  慢慢地,我长大了。还记得,那天下午,我欣喜地从学校回了家,没想到你坐在沙发上,没有往日热情的迎接,也没有语句的字字关爱。倒是严厉地问我这次考差的原因,我认为偶尔一次考差是正常的,谁也不可能永远保持在第一名,可你却认为,成绩是应当固定的。你眉目之间的严厉让我觉得你像个陌生人。我不耐烦地挥了挥手,你却一把拉我坐下,慢慢地分析……

  现在,我住了校,每周只能回家一次。你多次叮嘱我每日给你打电话,在学习与嬉戏之间,我似乎忘了。我每周回家,你任然是那一套关心的话语,也许会因为我未曾给你打电话而轻责我,我依然会不耐烦,你却把我的长发抚了又抚……

  就是你啊,妈妈!那个没有仙女身材、高超智慧的妈妈!那个童趣、严厉和慈爱的妈妈!

  俯看这个曾俯看过我的妈妈,你的抚看总让我铭记在心……现在,我的魔法强大了,我要用魔法把你变到我的身边,永远不离开我!

 

    初一:邵婧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