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采茶记_1000字

[为学杯B组]采茶记_10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太阳越来越红了,大地也越来越亮了。清明第二天,天空又揭开了朦胧的面纱,露出了耀眼的光芒,太阳毫不吝啬地照射着大地,为大地披上了一件金黄的外套。爸爸说要回老家看看,于是,我们一家人踏上了回老家的路程。

  接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我回到了这拥有新鲜空气的老家。我从车里往外望去,家门口的竹林更加葱郁了,地里的茶树也更加茂盛,都冒出了嫩绿的新芽。下车后,我朝屋里喊了声:“爷爷,我们回来了!”爷爷立刻放下手中的活计,三步变两步走了出来,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道:“回来啦!”爸爸开口道:“嗯。爸,地里的茶树也发春芽了,我们去采茶叶吧!”“好啊!”爷爷立马转身回屋拿了两个装茶叶的篮子。

  我们来到地里,这里的茶树一排挨着一排,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在阳光和雨水的滋养下,茶树日益茂盛。今天的太阳出奇的大,毒辣辣的阳光照射着大地,我们带着帽子,顶着太阳开始采茶。妈妈让我采一种芽尖,于是我就细心地用手去摘。也许是没有采茶的经验,我和爸爸妈妈采起茶来十分生硬,不如爷爷熟练。太阳越来越大,我们也加快速度,不一会儿,一篮子就满了,我们已经大汗淋漓,但是我们还是继续采茶。

  一边采茶,爸爸妈妈一边和爷爷聊天,我们从爷爷的口里得知,我另外几个爷爷奶奶都是天天顶着烈日炎炎的天气,采一背篓茶,背到街上去卖。我心想:我们只是采一小篮子茶叶就已经汗流浃背了,而他们天天都要采,那不知道有多累啊!经过我们的辛苦努力,另一篮子也满了,我们都已筋疲力尽了,而我却不由的兴奋起来,因为接下来要制作茶叶了。

  我很好奇怎样制作茶叶,我以前没有见过制作茶叶的过程。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就又开始忙活起来。第一步是杀青,所谓杀青就是把茶叶放在锅里,用手来回搓揉,直到让茶叶失去原本的青色变为黑色。我坐在灶前的小板凳上,往火里加柴,让火变大。爸爸和爷爷轮换着用戴着手套的手搓揉茶叶,让茶叶的水分蒸发出来,并且把叶子裹在一起。锅有了一定的温度后,就把火熄灭了。就这样过了四十分钟,第一步完成了。现在第二步是干燥,爷爷用手不停地翻茶叶,过了一会儿就用锅铲翻炒茶叶,又过了二十分钟,茶叶里的水分完全蒸发了,彻底变成了黑色。

  我们又把做好的茶叶晾晒了一会儿,就抓了一点儿来泡茶。我闻着茶淡淡的清香,直沁人心脾。我轻轻地泯了一口,虽然有茶的苦,但却收获了满满的“甜”。我们亲自采的茶叶,虽然已经汗流浃背,但却尝到了成果的味道,正所谓“苦尽甘来”嘛。

  虽然只是在老家呆了几个小时,但是抛开学习、作业、烦恼,亲近了大自然,感受了大自然的魅力。采茶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是这是大自然带给我们的乐趣。通过这次回老家采茶,我和大自然更亲密了,它的奇妙还等着我们去发现呢!

 

    初一:杨曼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