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那一刻,春天像桃花一样绽放_1200字

[为学杯A组]那一刻,春天像桃花一样绽放_12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一刻,春天像桃花一样绽放

  风和日丽的暮春时节,小草在骄阳下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把花儿从沉睡中唤醒,吸引了成群的蝴蝶萦绕着翩翩起舞。鸟儿也赶集似的奔来,站在枝头愉快地歌唱。

  在这春光怡人的上午,学校组织我们四年级的同学去郊区的“阳光少年农耕基地”,进行实践活动,我们满心欢喜地上了大巴车。

  临近中午了,车子终于缓缓地停了下来。我们纷纷下车,迫不及待地冲进基地大门。基地围墙外绿树成阴,柳絮像鹅毛大雪般纷纷扬扬,落在地上的,翻滚着抱成一大团、一大团的,像是刚出炉的棉花糖,让人不由得想咬上一口。

  走入基地深处,映入眼帘的是大片大片的绿色——原来那是绿油油的蔬菜田。那一颗颗蔬菜被农民伯伯修剪得如翠绿的宝石,我不禁赞叹:“这景象是农民伯伯用多少艰辛和汗水换来的呀!”老师一声令下,我们三五成群地跟农民伯伯走进各块蔬菜田,开始学习辨认蔬菜并给蔬菜松土。

  在农民伯伯的帮助下,我们胜利完成了任务,又结队向前方走去。忽然,我们发现一处大水塘,水面上整齐地排着几个大轮子。经老师介绍,原来大轮子应该叫做水车。老师说:“同学们,大家排队,两人一组,用脚蹬水车给蔬菜田浇水。”

  我和王帅迪是第一组。我又好奇又兴奋,“噌”地蹦到水车上。我俩用力蹬着,大轮子徐徐转了起来,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我们脚下用力,轮子越转越快,水塘里的水被轮子上的一圈凹槽兜着,不断抛向水塘旁边另一个池子里,一会儿工夫就溢满了水池,通过池子另一边的水渠流向蔬菜田里去了——那设计真是巧妙极了!我们饶有兴趣地蹬着,那流水配合似地发出有节奏的“哗啦——哗啦”的声音,合奏出一曲美妙的交响乐。

  给蔬菜田浇完水,我们顾不上擦汗,马上又来到了花的海洋——一大片清香扑鼻的薰衣草。这时,一群鸟儿也叽叽喳喳地飞来,争着享受春天的美丽。我们踏入花丛中,在花香的陪伴下旋转了起来,开心的唱着,跳着……

  时间过得飞快,夕阳趁我们不注意,偷偷地跳到了西边的山尖上——我们就要回去了。我有些恋恋不舍,走出基地大门时禁不住停下脚步,深情地回头张望。但见那柳絮天女散花般漫天飞舞着,冲天霞光染红了满眼的柳絮。那样子,宛如一朵朵竞相盛开着的桃花!“桃花”开得正艳,让我惊叹于她的婀娜身姿,让我沉醉于她的楚楚动人,让我重温了那朵朵桃红争春的美丽!我不由得吟颂起清代金农那首流传很广的诗:“廿四桥边廿四风,凭栏犹忆旧江东。夕阳返照桃花坞,柳絮飞来片片红!”

  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春天绽放的无穷魅力——她没有夏天那么热情;没有秋天那么凉爽;没有冬天银装素裹的洁白。但是,她却别有一番风景,展示出一幅生机勃勃的画面:大地复苏,冰雪消融,候鸟归来,花儿绽放,万物生长……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我心里正默念着朱自清的《春》,车子却倏地启动了,向前方冲去。

 

    四年级:张艺瑄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