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太阳的笑_1200字

[为学杯B组]太阳的笑_12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向日葵花下的承诺,永远向着你,我的太阳。——题记

  在空漾的氤氲尽处,几点残红。一绺早樱,淖入泥泞,发出零丁的叹息。一丝凄风掠过,惊起寒鸦乱水,水波涟漪。

  在悲鸣的交响乐中,沙哑的哭声在空中哀转。漂白苍老的丧服在阴暗的天气中格外刺眼。我因父亲的关系参加了这次葬礼。斑斑白发的两位老人格外惹人心痛。望见那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画面的定格,心头不丝滑过一丝悲凉。

  “妈妈,为什么向日葵总向着太阳?”

  “因为向日葵花下的承诺,永远守护她。”听到这段对白的我总是不禁的笑了。若是小家伙儿知道这是他妈妈哄小孩的话会不会失落呢?我想。

  小家伙儿上幼儿园,肥嘟嘟的脸颊格外可爱,因双方父母是同事关系,两家常有往来。“姐姐,来陪我种向日葵。”说罢,用泪汪汪的眼睛注视着我,仿似在乞求我的肯定。

  “这是秋天,不能种向日葵,去玩电脑吧。”小家伙的眼上拂过一层伤感。

  “姐姐,你知道为什么向日葵中向着太阳吗?”

  “恩~~,我不知道哎,那为什么?”

  “妈妈说过,那是向日葵的承诺,要永远向着她的太阳。”太阳般的天真无邪的笑容,绽放着耀人的光彩。

  殡仪馆的冷风把我从回忆中扯来。看着披着与自身不相称的白衣下的小孩,仿佛以前如梦一般。

  “姐姐,为什么向日葵总向着太阳?”

  “因为向日葵承诺,永远守护她。”

  “为什么向日葵枯萎了,她不是说永远守护着太阳吗?为什么向日葵要骗人,她不是教我说谎是不乖的吗。向日葵是大骗子,她骗人,她不是说说谎是不乖的吗。”抽搐的话语模糊不清,只是觉得这段时间好慢,好长。汩汩泪水浸透了我的衣襟。或许,哭是治愈伤痕的开始,她的哭声或许能够在这一刻得到放松。

  “向日葵没有欺骗太阳,向日葵只是去了遥远的天国守护心爱的太阳。”

  “真的吗?”她的声音因痛苦而啜泣不清。

  “向日葵总是向着太阳,无论何时,她总希望太阳要勇敢,坚强的活着。”

  “姐姐,我们去种向日葵吧!”说罢,她拉着我的手,抹去泪水到了殡仪馆外。

  殡仪馆的泥土仿似看透人世生死离别而格外坚硬。她的手指因进了泥垢而疼痛发红,但只能在泥土表面四处徘徊。粉嫩的小手四处伤痕累累,却不懈地向深处钻去,她沙哑无力的哭着,手仍不放松的挖着泥土。眼泪化入泥土,软化了它的心。终于,她用肿红的双手轻抚,依依不舍的埋葬。转头牵强的对我笑着:“向日葵会保护我,让我坚强,不然向日葵会不高兴的。”

  我的心被她拽的发痛,或许她应该她哭一场来化解失去双亲的痛,但她选择了笑着哭。我并不知道她内心的苦,但我感受到她的坚强。

  仪式结束后,望着她走去的背影,如此阳光。长大后,可能她会恨我欺骗了她;可能会埋怨我知道向日葵不会开花却不阻止她,但我无论如何也不后悔曾经这样做过。

  落日熔金,零落的余晖照耀在殡仪馆前的向日葵籽下,显得格外耀眼。

  “为什么向日葵总向着太阳?”

  “因为向日葵花下的承诺,永远向着你,我的太阳。”

 

    初三:黄茹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