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书香践行中国梦_1500字

[为学杯B组]书香践行中国梦_15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书香中国,书香中国梦,书香践行中国梦,中国梦是十三亿中国人最基本的梦想。

  有的人,梦想成为一名像刘洋阿姨一样的航天英雄,追梦太空;有的人,梦想成为一名老师,在三尺讲台写春秋;有的人,梦想成为一名警察,惩恶扬善;有的人,梦想成为一名运动员,为国争光。只有有了梦想,才能够有追求;只有有追求,才会有收获,而读书是成就自己梦想的基出。

  在人类的智慧长河之中,惟有书籍,可以载人悠游,上下求索。历史的伟大经验往往来源于实践,浓缩于书中。在那一页页卷帙里,我们才得以放眼世界、汲取经验、开创未来。

  孔子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他周游列国,开馆授徒,陷于困厄而不屈,遭遇讥讽而不坠,坐尽冷板凳而不悔。他用自己的学识与执着践行着一个以天下为己任、敢于担当的中国梦!

  中国梦,其实就是无数普通人梦的集合。少年强则中国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读书是我们现在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此,我们要一个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学会从读书中汲取营养,因为在书中我们可以与智者近距离的交流,感受先贤的智慧;可以从他们的经历中获取更多的经验和教训。我们日积月累、点点滴滴犹如涓涓小溪,终有一天会成就我们的梦想!中国梦的本质就是使我们的祖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人民幸福安康!这正需要我们用古今中外的知识和智慧作支撑。只有为胸怀天下而读书的人,才是推动和谐社会向前发展的正能量。

  每年的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其目的是希望散居在世界各地的人,无论是年老还是年轻,贫穷还是富裕,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

  春风做伴好读书,我要乘着读书日的春风,忘我的读书,让阅读带给我快乐,我要把中国梦的实现建立在深厚的文化根基之上,我怀揣梦想,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读书!让读书走进我的人生,让我的人生飘逸着书香。在读书中学会思考,在读书中开拓视野,在读书中享受生活,在读书中感悟人生。

  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人类的进步,无处不渗透着优秀书籍哺育的杰出人才的晶莹智慧,好书陶冶着人的精神气质,指引着漫漫人生路的航向。

  在阅读的书香里,在我向往的“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个人和群体禀赋里,我深深热爱着我的祖国。我的中国梦,梦中是期待,期待我的祖国更上一层楼;我的中国梦,梦中是温暖,温暖着数以万计的像我一样的留守儿童;我的中国梦,梦中是森林,让绿意覆盖整片神州大地;我的中国梦,梦中是希望,希望让更多的像我一样的留守儿童得到更多的鸟语花香;我,希望河水更清澈;我,希望更多的留守儿童儿童得到更多的温暖。

  中华民族历来有“唯有读书高”的思想,书籍,积累了人类创造的精神成果;书籍,积累了人类走向美好生活的经验;书籍,积累了成功与失败的例证,能给人以重要的精神启迪。

  我们要想站在世界的高点,就必须通过学习,使我们民族的整体素质得以提高,让我们的国家有一个新的变化。一个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是以文化为先导的精神上的强大。实现中国梦,就要在精神上立起来,就要读书!轻轻翻开,一阵书香扑鼻而来。

  论语里有云:“质胜文则野,文胜质则史,文字彬彬,然后君子。”“质”是指人类朴素的本质,“文”则指文化的累积。人没有文化,就会像原始人一样粗野、落后,而文化过于发达后人类也会失去了原来朴素的本质,显得虚浮而没有根基。

  “茶亦醉人何需酒,书能香我不须花。”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书香人生,书香中国,书香中国梦,书香践行中国梦!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张集中学初一:陈雨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