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四季呓语_550字

[为学杯B组]四季呓语_55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四季美如画,她们妆点大地,为世间画下浓重的色彩。而古人们早已察觉,悄悄的把她们的背影刻画了下来,流传千古。

  春,你如此像一位清新脱俗的姑娘,你把你最美丽的时光化为春雨挥洒向大地,把温柔化为春风轻抚生命。你所到之处,皆是绿意盎然。你把生生不息诠释到了极致,苏轼一句“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便把你的行踪暴露无遗,你这才迈着轻盈的步伐不紧不慢的悄然逝去。

  夏你这调皮的姑娘哟!你把对世间种种的热情化为灼热的阳光洒向各处。你想让世间和你一起热情的舞蹈,却不想到这热情会变成慵懒的睡意。你不甘心,你让狂风暴雨冲刷大地,让电闪雷鸣轰击生灵,想让它们或他们清醒清醒,却没想到岑参察觉到了什么,一句“残云收夏暑,新雨带秋岚。”才让夏姑娘你不甘离去,“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是你留下最后的礼物。

  秋,你不同于春的温柔,夏的调皮,你端庄大方,你用秋风洗涤人们的热意,你用收获的喜悦来馈赠人们,杜牧凭一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便是把你的美演绎到了极致。你看着人们纷纷为你写诗作词,这才心满意足的走了。

  冬,你为沉眠的万物轻柔的盖上厚重的被子,期待着万物的复苏。你也安然的睡去,独留“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在人间相传。你会从春温柔的呼唤声中醒来,便带着对世间的留恋,等待着新的轮回。

  四个姑娘对大地的呓语,古人们早已察觉,且心知肚明了。

 

    初二:王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