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权威,不该迷信——论韩济州岛沉船一事_1000字

[为学杯B组]权威,不该迷信——论韩济州岛沉船一事_10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权威,不该迷信——论韩济州岛沉船一事

  近日发生在韩济州岛沉船一事,国际震惊,死难者无数。心中祈祷,愿生者平安,逝者走好。

  事故原因,系船长失职所致,在船沉的危急关头,他没有及时下达逃生指令,白白浪费了许多时间,许多学生活活淹死在船舱里,其死状之惨,令人痛心。痛心之余,也不免惋惜,如果这些人当时能及时逃离,就不会如此了。

  据媒体报道,活下来的学生大部分都是所谓的叛逆的“不良少年”。当船体开始大幅度的倾斜时,尽管广播要求他们回到船舱内,但他们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纷纷跑到甲板上,因此获得了生机。而那些平日里所谓的听话的“好学生”,却因听从指令,留在船舱内,最终惨死。

  也许这场悲剧的酿成,不仅仅是船长失职,还有学生们过度迷信权威所致。

  曾听过一个故事:一群家属把一个刚遭受车祸的病人送到医生那儿,医生只是草草看了一眼,便说此人没救了,趁早埋了罢。病人一听,勃然大怒,喊道:“我还没死呢。”身旁的妻子一听,忙捂住他的嘴,小声说道:“安静点,医生最有经验。”

  以前只是把此当一笑话罢,如今想来,却笑不出来了。

  学生们在船倾斜严重时,仍盲从指令,迷信“船长”这一权威,没有根据当时的实际做出自己的判断。如果稍加思考,就会发现其中的蹊跷之处,也就不会即使船舱进水仍原地不动了。如今想来,仍一阵哀伤。痛哉!惜哉!迷信权威祸害不浅!

  当今社会,世事复杂,信息繁多。今天这个权威说,明天那个专家喊,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如何正确筛别信息,成了一难题,我以为,既不可不听,也不可全听,而是要学会事实+判断,学会理性思考。话虽老套,但仍言之有理。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常有所谓的“名医教授”传授所谓的“养生之道”,它们对身体未必有害,但也未必有益,只会白白浪费钱财。对于这种情况,我们要理性思考,自主判断。不要被一些花哨的名号所诱惑,也不要被旁人的说辞所左右。只有如此,自己才能对事物有着自己的见解。

  我在此并不是说不信权威,而是说不迷信权威,更何况许多“权威”压根不是权威。要记住,权威也是人!任何人都可以披着外衣,摇身一变成为权威的!权威并非上帝,它也并不是万能的。孔子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既然人人都会犯错,那为何将自己的命运全部放在他人的手掌心里?的确,你一个人把握不了自己的命运,需要他人来分担。但这并不意味着你要完完全全的依赖他人,迷信权威!

  倘若那些逝者能有幸知道此理,定然会痛哭流涕,追悔莫及的吧?

 

    初二:田秋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