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件感人的事_1200字

一件感人的事_1200字

2014-05-01 来源:转载

  一个拥抱,一声问候,一杯热水……犹如一池泉水,甜甜的,暖暖的,注入了你的心田,滋润着你那颗或许已干涸的心灵,你的心会微微颤动,那是一种神奇的泉水,它叫做“感动”。

  还依稀记得那一年的冬天,大雪纷纷,路上的行人裹着厚厚棉袄。路上有一个人手里抱着一个袋子,急急忙忙的往医院跑——那就是我的妈妈。那次我得了肺炎,要在医院住一个多星期,爸爸每天就是给我送饭,可身体一向虚弱的妈妈却倔强的说她来。那段时间,爸爸请了假,就是为了每天在医院里陪我。妈妈为了给我送饭,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那天……

  怎么会?抽血!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一下子把我击倒了。要知道,从小到大,我天不怕,地不怕,可我最怕的就是那细细的针头,每每看到后的本能反应就是一个字——逃!那些日子,每天都要吊水,我强忍着坚持了下来,可是抽血会很痛吧,以前每次妈妈抽完血,静脉那儿都会淤青一片,有些恐怖。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也会像妈妈那样晚上一直在想着这个问题,心里恐惧万分,抽血的前一天晚上一直在想着这个问题,孩子和父母之间总是“心有灵犀”的,他们一直安慰我,告诉我“抽个血而已,不会痛的。”妈妈还承诺会过来陪我的,可是我的心还是平静不下来。

  第二天很早,大概是五点,护士缓缓道出了那个噩耗,刚平复下的心又一次随之绷紧了,我着急地朝门口张望,为什么妈妈还没来?妈妈不是跟我承诺过的吗?为什么?护士姐姐看出了我的紧张,边安慰我边将血抽完了。过了一会儿,妈妈才匆匆赶到,她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两只冻僵的手抱着还温热的饭盒,一瘸一拐的走了过来,但苍白的脸上还是挂着一丝微笑:“护士什么时候来啊?”我抱怨着:“为什么你不早点来?我都抽完血了!你不是答应过我的吗?”我翻过身去,背对着妈妈,心中有一丝不快。脸色苍白的妈妈看了看我,沉默了会儿,欲言又止,不一会儿忙不迭的给我赔不是。那段时间,我很少跟妈妈讲话,妈妈什么也没说,直到那天……

  睡梦中迷迷糊糊的我朦朦胧胧地听见了爸爸妈妈的对话,“你腿没事了吧?还在发烧吗?”“好多了,没事了……”爸爸长叹了口气,妈妈似乎知道爸爸想要问什么似的,摇了摇头,缓缓的开口:“这是我的错。我答应过她要陪她抽血的,但是我迟到了。不管怎么样,都是我不好,她怪我也是应该的……”我不敢再继续听下去,我翻了个身,蒙着被子,眼眶湿润了,潸然落泪,两行晶莹的泪珠还是不争气地流了出来,原来妈妈那天发着高烧,还在路上摔了一跤,回想起那天妈妈来时蹒跚的步伐,脸色苍白,喘着粗气……我居然没发现,我的自私蒙蔽了双眼,为自己的无知,为自己的自私……抽泣着,在心中默默的说:对不起,妈妈!

  窗外的雪飘飘洒洒,映着夕阳,如同一个金色的梦,窗外寒风呼啸,我的心却暖暖的……感动来源于平凡,感动来源于我的生活,我会珍惜每一次的感动,珍惜每一次的动心。

 

    五年级:看漫天飞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