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_900字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_9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是一个宁静的早晨,鸟儿们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仿佛在诉说着昨夜的美梦。一阵微风吹过,挟着清晨的露水,带着太阳的恩惠,为大地抹上一丝甘甜,一丝温暖。

  我踏入肯德基的大门,里面零零散散只有几个客人。他们都是繁忙的上班族,风尘仆仆地进来,面无表情地吃饭,然后又匆匆离去。我点了杯豆浆,找了个在角落里的位置坐下。“丁零”伴随着熟悉的铃铛声,一个小小的身影拎着一个大大的袋子,映入了我的眼帘。这已经是我们第二次见面了啊。我喝了口豆浆,静静的看着她,回忆像地底的泉水,一下子涌上来。

  第一次看见她,是在星期天的午后。那天,天气非常炎热。太阳公公好像非常生气,使劲地把炙热的阳光洒下大地。有些人已经迫不及待的换上夏装,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和朋友逛街。我舔着冰淇淋,漫无目的的在步行街上走着。“丁零”突然,一阵铃铛声,传入了我的耳畔。我朝着声源看去,路边的垃圾桶旁,一个大约五六岁的小女孩,正用一只手,在垃圾桶里胡乱掏着,正是那只手上的铃铛,传出了清脆的声音。小女孩掏出一个塑料瓶,她便像捡到了宝贝似的,小心翼翼地放入身旁的塑料袋。似乎感到我正在看着她,她抬起头来,水灵灵的大眼睛透出警惕的目光,仿佛是一只小野猫,下一秒爪子就会伸上你的脸庞。我正要说什么,她立马拿起袋子就跑,不一会儿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丁零”又是那铃铛声,打断了我的回忆。我回过神来,发现她坐在我隔壁,正一口一口地吃着薯条,她拿起一根薯条,慢慢地放入口中,细细地嚼着,仿佛那是山珍海味。看着她衣衫褴褛,灰头土脸,我不禁心中充满疑问,为什么这么小的孩子就会出来以捡垃圾为生?这个年龄不应该是在爸爸妈妈怀里撒娇的吗?

  我不忍心打断她吃东西,只好在旁边耐心地等她吃完,我才上前:“小妹妹,你家在哪?你的爸爸妈妈呢?”

  小女孩眨巴着大眼睛,稚嫩的声音从她的口中溢出来:“四岁的时候我被一个奇怪的叔叔带到这里,他让我在这里捡垃圾。我不知道我的爸爸妈妈在哪。”

  听她这么一说,我已经明白了几分。人真是太可恶了,竟然让这么小的小孩出来捡垃圾:“是啊,你怎么知道在哪里。”

  小女孩听了我的话,什么也没说,只是哼起了齐豫的《橄榄树》:“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远方……”

  从此,她再也没有出现过。

    五年级:灵之幽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