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让 座_800字

让 座_8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句话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一个人的品德和修养在日常生活中是多么重要。我们身边每天都在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情,但处处都能发现文明,发现美丽。

  今年暑假,爸妈带着我和爷爷、奶奶去北京旅游。北京的美景让我应接不暇、流连忘返,但让我更加难忘的是北京的人和事。

  来北京的第一天,我们准备乘坐地铁去故宫游玩,我们全家人有说有笑来到了地铁站。北京真是个繁华的城市,地铁站里人来人往,等车的人们早已排起了长龙。车来了,我们一家人好不容易挤上了车,紧靠在车门处。可人实在太多了,爷爷、奶奶已经70多岁了,车子一开动,两个老人颤颤巍巍。爸爸一手扶着爷爷,一手扶着奶奶,显然有些力不从心。

  “这里有两位老人家,麻烦大家帮忙让个座!”突然一个声音在我耳旁响起。我抬头一看,是一位叔叔对着车里有位子的乘客喊道。

  “这儿有位子。”车厢里面传来了回应声。

  话音刚落,刚刚还很拥挤的人群主动为爷爷、奶奶让出了一条过道,我放眼望去,只见几个大学生模样的大哥哥已经让出了三四个座位。叔叔和爸爸一起扶着爷爷、奶奶到空位上坐下。我们不停地对着大家说:“谢谢,谢谢……”

  第二天,我们总结了第一天出行的经验,为了避开出行高峰,起了个大早,早早地去赶地铁。正如我们所预料的一样,这次地铁站的人少多了。不一会儿,车子来了,车厢上的人也不多,我们都坐到了位子。车子过了一站又一站,上车的人开始增多,爸爸、妈妈给一对老夫妇让了座位。车子又到了下一站,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拄着拐杖小心翼翼地走上了车厢,正好被我看到。我想:这么大年纪没有年轻人陪着,万一摔倒了怎么办?想到昨天大哥哥们为爷爷、奶奶让座的情景,我毫不犹豫地走到老爷爷身边,牵着他的手来到我的座位上坐下。老爷爷激动地说:“好孩子,谢谢你。”这时,旁边有人向我竖起了大拇指,还有人在说:“这小孩真懂事。”我开心地笑了,感觉比吃了蜜还甜。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一个文明的使者,让我们身边处处充满温暖和美丽。

    江西抚州广昌县实验小学五年级:丁文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