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伤心_1500字

伤心_15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命是用泪水浇灌而成的。有生以来我流过许多泪,但那一次是最让我记忆犹新的。

  今年暑假,我曾被派往英国伊顿公学学习,在毕业晚宴那天我们都流下了伤心的泪水。那天,我们走进餐厅,缓慢的坐在了椅子上,只见一盘一盘的美味西餐被端了上来,但我们却不像以往那样的兴奋。餐厅里不再有往日那欢快的气氛,显得异常的沉闷。

  为什么要这样呢,理由只有一个:我们要离别了。

  饭后,只见我们的总管Mr。mocatta缓慢的走上台阶,开始了他的总结:亲爱的同学们,在这21天的学习生活中,你们每个人都尽了自己的全力——。当时每当他说完一句话,我的心都如同刀绞一般,很不是滋味。只见坐在旁边的老师们也都垂下头,仿佛在沉思着什么。

  总管讲完话后便默默地从台阶上下来了,台阶上留下了几滴伤心泪水。

  随后我们便拍照留念,拍照时有的同学忍不住也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仿佛若有所失的样子。我便和老师们热情地握手,在握手时我不禁簌簌地流下了悲苦的眼泪。顿时,伊顿老师们的微笑浮现在了眼前;同学们的笑容也呈现在了心头。在伊顿的一幕一幕都像幻灯片似的扫过我的脑海。但现在我们却要离别了。这是一件令人悲伤的事情,但最终我们不得不面对现实。最后我们离开了他们。

  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次的泪水,是的!永远!它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头,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把这伤心的泪水转化成重聚的泪水。

  ----------------

  那天是星期六,我写完作业就守着电脑,噼里啪啦的敲着键盘,跟同学聊的天昏地暗,那打字的速度是一个壮观,正在兴奋的极点时,“滴”!

  电脑的屏幕啪的一声像冬天的黑夜,瞬间就暗了下来,老妈一个健步上来,给了我一巴掌,说了一句:“你个败家子!”

  我告诉自己那不痛,我不痛,也不哭,不准哭!我无数遍的在心中告诉自己,但很明显是自欺欺人,虽然妈妈只是轻轻的擦过了我的脸,但是那擦过的一阵风,却刮倒了我心中的五味瓶,什么都说不出来,只是不争气的眼泪从我的眼眶中溢了出来,我的眼眶中再也装不下那心痛的泪水。妈妈无疑是看见了,可是我却一再逃避了那充满愧疚的眼神,甩开了我曾经认为最具安全感的臂膀。

  平时,妈再怎么骂我,我都是任性的还口,然而这天。我怎么都不气,就是想哭,想安安静静的一个人,把模糊双眼的一颗颗伤心的种子,全部流到没人注意的枕头上。

  我总想在妈妈面前表现的很坚强,可是如今,所有不愿意暴露的事实却被一阵风的擦过而把多年的伪装带走,带走的干干净静。

  房间里,只有我,还有那和妈妈的合照悲伤的笑着……

  初中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大伙都已经长成小大人了。可是当我回想起初一时的情景,不禁大笑出来。天真又带了点淘气的我,无聊而又可笑的同桌,一幕幕清晰地映在我的脑海之中。

  ------------------

  雨总有停的时候,可是人的眼泪有停的时候吗?几个小时前,我还在教室里哭呢!

  早上,我活蹦乱跳的来到了学校,因为今天公布期中考试的成绩,我一直认为这次考的不错,可以向爸爸妈妈炫耀一下。

  可是,事与愿违。在第三节课上,姜老师公布了期中语文考试的成绩。老师用那熟悉而又甜美的声音说:“……安晋依,语文93分。”当时,我的情绪有点低落,但又一想虽然不算高,但也说得过去。可是,就在我去取卷子的时候,姜老师严肃的对我说:“安晋依,你考试的作文是抄的,判卷老师给你了满分,你一分也不应该得,所以给你的卷子减25分,得68分。”听到这个消息,我痛苦万分,但我尽量忍着不哭,心里一直在默默地说:“男儿有泪不轻弹,男儿有泪不轻弹。”不过一下课,我还是哭了,哭得泪如泉涌,作业本和教科书都遭受了“暴雨”的突袭。同学们纷纷送来纸巾,劝我不要太难过了。我在想:“靠这点分儿,怎么对得起起早贪晚为我付出的父母,怎么对得起成天循循教导的老师,可我考试却抄了作文……”我又在想:“这也许是老天对我的一次教训,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我应该在哪些方面长一智呢?”中午放学回家的路上,我还是泪如雨下,甚至有一死了之的想法。但又我想起爸爸说的话:“人最珍贵的是生命,不管遇到多大困难和打击,都要勇敢地活下去!”

  一进家门,我就哇哇大哭。得知原因后,妈妈并没有责备我,而是语重心长地劝我说:“安一(我小名),做人要坚强,面对失败不能垂头丧气;做人要诚实,不能自欺欺人。”爸爸也送给我两句俗语:“智慧是宝石,如果用诚实镶边,就会更加光辉灿烂。谦受益,满招损。”

  听了爸爸妈妈的劝,我不在感到伤心,泪水也不在流淌了。因为通过这次教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要坚强、诚实、谦虚。

    五年级:寂寞伤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