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鸡蛋浮起来了啦_900字

鸡蛋浮起来了啦_9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看了这个题目,你一定会疑惑不解:鸡蛋在水里怎么会浮起来呢?这不是与实际相违背的吗?可是,我却有办法让它浮起来。这还要我跟你慢慢道来。

  前两天,许老师很神秘地说:“今天回家,同学们去做一件事,看一看有没有奇迹发生?”

  同学们都很好奇:“做什么事啊?怎么做啊?”

  “很简单。”许老师说:“把一个鸡蛋放在玻璃杯里,往里倒半杯水,再用勺子往里面放盐,用筷子搅拌,再放盐、再搅拌……直到奇迹发生”。这时,班级里一下子炸开了锅:“鸡蛋会变熟吗?”“鸡蛋会变大吗?……许老师笑眯眯地说:“你们做过实验就知道了。”

  回到家,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放下书包,如离弦之箭,直奔厨房,从冰箱里找出鸡蛋,从架子上拿下个玻璃杯,从碗柜里取出一个勺子,再从调味盒里找出盐。一切就绪。我先倒出半杯水,把鸡蛋小心翼翼地放入杯中,生怕碰碎了。这时鸡蛋像一块石头横躺在杯底。接着进入“放盐环节”,我拿出勺子,盛了满满一勺盐,均匀地撒在水里,拿根筷子慢慢地搅拌,生怕搞不好把鸡蛋弄破了。在筷子的搅拌下,杯子里刮起了“龙卷风”,鸡蛋也浮了一点,可搅拌一停,鸡蛋又与杯底“亲密接触”了,好像它和杯底是对好朋友一样。看到这情景,我真是懊恼不已,一下子泄了气。

  “再放一些盐,再试试,看看有什么变化?”哦,原来是爸爸。听了爸爸的建议我的信心一下子又鼓起来了。我往杯子里又放了两勺盐,这一次鸡蛋还是一点变化也没有。

  “没关系,再放一点就好了。”爸爸又说。

  我又一勺又一勺地往玻璃杯里放盐,鸡蛋这时有变化了,它颤颤悠悠浮在了水中间。我看到了希望,继续又放了一勺盐,过了一会儿,鸡蛋奇迹般地直立起来,像个调皮的鱼儿一样从水中探出了头。

  我惊讶不已,打开电脑上“百度”一搜,知道了原因:鸡蛋刚放入水中时,鸡蛋比重比水大,鸡蛋受到的浮力小于自身的重量,会深入水底,放盐后,水会把盐溶解,盐水比重会增加,当盐水比重等于鸡蛋的重量时鸡蛋就会浮在水中间,再加盐,盐水的比重大于鸡蛋比重,鸡蛋会上浮,顶部会露出水面。

  原来科学的世界是这么奇妙啊!我一定要学很多科学知识,不断探索,长大成为一位科学家。

    五年级:李文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