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爱心在风雨中迸发_900字

爱心在风雨中迸发_90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风刮着,雨下着。带泥的脏雨水一不小心溅到身上,衣服上就会粘上“点点波纹”,十分狼狈。可正是这个风雨交加的日子——12月1日,在为了帮助山区孩子而隆重举行的“爱在后备厢”义卖活动中,无数杭州人民的爱心在风雨中迸发出来。

  在黄龙体育中心,一百多辆汽车一溜排开,打开了后备厢,不少人正在摆摊。放眼望去,尽是一片黄、一片绿、一片红……人们摊位上的东西更是五花八门:玩具、画、衣服、花束……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也同时觉得这里东西应有尽有。

  卖家把自己舍不得用、十分崭新的东西拿来卖;买家,则不管对自己有没有用的都买,不还价,多给了钱也不要回来,这让当围观者的我们十分感动;家庭,共用一个后备厢,将卖的东西挤在一起。

  我和家人也参加了这个公益活动。

  一个小男孩跑到摊位上。那是一个可爱的,还在牙牙学语的小男孩。他语调模糊地对我说:“姐姐,我要这个,多少钱?”我顺着他伸出的手指看去,是一个包装精美的文具礼盒。

  “十五元。不过,小弟弟你为什么要呢,要上学准备?”我的语速慢了下来,似乎怕吓着这位可爱的小弟弟。

  “给,是啊。”小弟弟伸出他那双白白的漂亮的小手,递给我一张20无的票子。“不用找了。”他的笑脸如菊花般绽放。不,即使是菊花,也没有他那样美丽、耀眼夺目。

  这样小的孩子,还懂得爱心!我找完零钱,抬头时,却愣了好一会。那个有爱心的小小的可爱的身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捧着大大的文具礼盒,消失在了密密麻麻却井然有序、一点也不推挤的人群中。

  正在四处晃悠的我停下错乱的脚步,眼睛里的光都快蹦出来,满溢心田了——我这个喜欢乱逛的人,想必看上什么心爱的好东西了吧!没错,答对了,我看上的是一本限量版的、封面字烫金、华丽的书。

  “多少钱啊,老板?”我用说不出的表情望着那个正在绣菊花的心灵手巧的妇女。心想:“一定买得起……”

  “5元。”我脸上的快乐、惊喜的表情转为吃惊。以前这本书在书店卖的时候,可是要很贵的呢,怎么会只值这点钱呢?一定是阿姨看见小孩子减价了吧。

  我渐斩回过神,从兜里抽出20元的一张票子,放在摊位上,然后若无其事地拿了那本书,蹬着小皮靴走了……

  只要有爱心,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五年级:彡rainbow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