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关胜_450字

关胜_450字

2014-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关胜乃三国时名将关羽嫡传子孙,长相与祖上关云长颇为相似,也使一把青龙偃月刀,精通兵法,绰号“大刀”。

  关胜熟读兵书,深通武艺,担任蒲东巡检,后得太师蔡京赏识,被调往梁山泊攻打宋江起义军。

  关胜一人大战林冲、秦明,渐渐不敌,因宋江爱惜关胜人才,不忍伤关胜,才下令鸣金收兵。

  关胜用计擒住水军头领张横、阮小七。呼延灼用诈降之计引关胜兵马进入宋江大寨,关胜被挠挂钩拖下马鞍活捉。

  关胜感宋江重义气,归顺了梁山。蔡京于是又调兵马进攻梁山。关胜和“圣水将”单廷珪大战,达到诱敌的效果后,用绝招“拖刀计”将单廷珪拍下马,劝服他归顺梁山。

  关胜因为是武圣关羽之后,又十分勇武,深得宋江喜爱。排梁山马军五虎将第一位,坐梁山第五把交椅。

  梁山众将受招安后,关胜随宋江出征,冲锋陷阵,与花荣,张清合力杀死辽国都统军兀颜光;在扫田虎、平王庆过程中屡立战功;征方腊战常州刀斩方腊手下名将钱振鹏,逼死击败梁山战将多人的南军大元帅石宝,最终功成回京,金殿受封为大名府正兵马总管,甚得军心,众皆钦服。一日,操练军马回来,因酒醉失脚落马,得病而亡。

  根据史料记载,历史上的关胜并非梁山好汉,是作者施耐庵虚构的。

    五年级:流星的痕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