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和辣椒有关的童年_650字

和辣椒有关的童年_650字

2014-04-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丰富多彩的童年记忆中,有一颗“珍珠”,一直散发着诱人的光彩,那是一个关于辣椒的故事。

  很小的时候,一次妈妈打工回来,带给我一袋又红又圆的樱桃,拿一颗仔细一瞅:红红的樱桃长着长长的绿“头发”,还有个小尖角呢!放嘴里一尝:甜津津,脆生生。幼小的我就这样记住了樱桃。很长一段时间,打电话给妈妈时,我会忍不住问一句:“什么时候又可以吃樱桃?”妈妈总是心不在焉的说回来就给我买。可是,妈妈一年才回来一次,等待是如此的漫长,我也渐渐地把樱桃忘到了脑后。

  读二年级时的一天,我闲来无事去田野里玩,四处张望的时候,眼尖的我发现了对面地里一丛矮树上,挂满了又红又有尖角还长着长长绿“头发”的果实,“樱桃!”一个念头蹦出了我的脑海,儿时让我日思夜想的味道此刻让我如此急切,我撒开脚丫子就冲进了那块地里。迫不及待的摘一个在手里,感觉它有点尖,也许是新品种哦。不管三七二十一,在衣服上擦擦,我就把它塞进了嘴里,用力一咬,再一嚼,一股浓郁的辛辣喷涌而出,我感觉我的喉咙都在冒火了。我尖号着,以百米冲刺速度奔向家里,冲过惊呆了的奶奶面前,先用茶碗再用菜碗咕咚咕咚灌了一肚子水,才含混不清的向奶奶哭诉。奶奶恍然大悟忍不住笑了起来,嘴馋的我吃了生辣椒。后来,奶奶喂给我一勺白糖,又让我含了一块冰,嘴里的辣劲才消停……

  现在,我也爱上了辣椒,但那个把辣椒当成樱桃的经历,却依然让我忍俊不禁。当然,我也学会了认真观察事物,抓住它的特征。

 

    五年级:刘艳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