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药罐_450字

药罐_450字

2014-04-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妈妈小时候住在外婆家,邻居是两位白发苍苍、茕茕孑立的老夫妇。两位老夫妇都退休很久了,没有儿女。那年,老婆婆生了重病,卧床不起,得靠中药治疗。老爷爷略懂医术,知道有座山上种着草药,于是每天当天空出现一丝曙光的时候,老爷爷就做好美味的早饭,叫醒老婆婆,采草药去了。

  老爷爷背着个竹篓,一脚高一脚低地上了山,眼睛看不见,就弯着腰使劲地瞅,吃力地嗅着。到了中午,他急急忙忙回家,吃完了饭,把药放进药罐,又急急忙忙采药去了,见到我外婆,也顾不得打声招呼。中午的太阳灼热,他喘不过气来,汗水像小河般流淌,身子被燃烧的日光烤晒得像一只老吓。

  到了傍晚,左邻右舍常会看见他家的厨房亮着昏暗的灯光,一缕青烟断断续续地飘出来。啊,那是老爷爷在煮药。那药罐是用陶瓷做的,一圈一圈的花纹十分精致。火苗跳动着,像一个个小精灵,药罐热得颤动起来。

  两位幸福的老夫妇依偎在一起,两双昏花的老眼微闭着,仿佛享受着这段美好的时光。草药清清幽幽的气味悠进窗外那片碧绿广阔的梧桐树林里,正在渐渐消失但又白亮刺眼的日光变得万般柔和。

 

    五年级:zyt2000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