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诚信_900字

诚信_900字

2014-04-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诚信就像一朵花儿,在我们心中美丽开放;诚信就像一颗繁星,在我们心中闪闪发亮;诚信就像一条小鱼,在我们心中快活的游来游去;诚信就像……可是,那一回我却把诚信丢了。

  那是我还在幼儿园小班的时候,在老家发生的事情发生的事情,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发生的事情。这件事情我至今都难以忘怀。

  在老家,每每一到冬天下起了大雪的时候,我居住的房子大门口就经常会出现一些卖烤玉米、热茶叶蛋、热大饼等等之类的人。在一个星期的星期四,我从幼儿园放学归来,路过一个卖烤玉米的小店,闻到玉米的香味,我的口水当场流下来了。接着,我急急忙忙地向买烤玉米的老奶奶要了一个烤玉米,然后马上开吃了,连钱都没有付。吃到一半,才想起来要付钱。于是,我开始翻口袋,可是我翻了好久都没有翻到一毛钱,于是急忙向买烤玉米的老奶奶道歉。这个老奶奶很和蔼、慈祥,非但没有骂我,还说:“没有关系,没带钱嘛,回去拿了再给我吧,我在这等你。”我听了,一边道谢,一边飞奔回家。一到家,我就急冲冲地跑进房间,东翻翻,西翻翻的找钱。可是找了好久多没找到一分钱。

  正巧这时一个平时非常要好的朋友来找我去玩雪,我就把找钱的事抛之脑后,和他一起去玩了。玩完回到家见到奶奶之后,才想起来还没有找到钱去给哪一位没烤玉米的老奶奶。于是,我就找奶奶要了五元钱去给那个老奶奶。可是,等我到时,老奶奶早就走人了,我的玉米钱也就没给老奶奶了。我就又想到:“没事没事,反正那个老奶奶明天还会来嘛。明天再把钱给那个老奶奶也没有事。”想到这里,我就回家了。可是,之后我再也没有见到这个老奶奶了,也就没机会把钱交给来奶奶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诚信有时就是一个坚决的约定。定下来要今天完成的事,就得今天完成。定下的契约,不取消它,就得照办。定下的交还日期,就得按时还。如果你不守诚信,把诚信丢了,那么你将度日如年、心神不定、心不在焉、寝食难安……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可是却非常后悔。后悔什么呢?后悔不应该不守信用跑去去玩。直到现在,我都还在后悔这件事。

 

    五年级:骆雨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