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成长的烦恼_1200字

成长的烦恼_1200字

2014-04-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烦恼就像绕在一起的一团细线,解不开;烦恼就像玻璃碎片,一不小心,就会伤害到自己;烦恼就像影子,一直跟着你,想剪也剪不断……是啊!“烦恼——人生必尝之苦茶也,源于思,始于忧,以宽处世,以雅待事,必淡之。”

  这天星期天,天空格外晴朗,秋高气爽,万里无云,妈妈选择在这天出去购物,我只想一个人宅在家里,哪儿都不想去。当我真正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我后悔了:“早知道这么无聊,就跟妈妈一起去了。”心里开始埋怨了起来。只好在家里等待着妈妈的“满载而归”,看看妈妈又会给我带回来什么别致的小玩意或是好吃的零食。

  过去了几个小时,觉得太无聊了,就想一个人出去转转,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她拎着两大包东西进了家门,我迫不及待地冲到妈妈身边,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高兴地说:“我给你买了好多东西!”我心里正激动呢,想要看看到底是什么“宝贝”,可是,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妈妈拿出来的是几本试卷!本来兴奋的我,变得沮丧。

  妈妈拿着试卷,边向我介绍着:“这是数学的,这是语文的,这是英语的,每天我不要你写多,写两份就可以了,随便你挑是语文、数学还是英语。”“是啊,写得不多!真是不多!每天才写两张!”我心里埋怨着。拿着试卷,又生气又难过地走进了房间,拿起笔,潦草地写起字来。笔,刷刷刷地在纸上奔驰着,像是一匹脱了缰的野马,毫无拘束。在空白地方打草稿、写算式,已成了正常的事。写烦了,还在上面画两只小鸟、蝴蝶。发泄完了,又平静下来,接着写试卷。一看闹钟,都九点了!还有半面试卷没有写完,又要熬夜了,想想就烦,又不能睡个好觉了,心想:“做学生,作业就一定要这么多吗?熬夜对身体又不好,什么时候才能轻松呢?”

  就在这时,妈妈走了进来,她端上了一盘切好的菠萝,说道:“写累了吧?休息休息,吃几片菠萝再写吧。”说完,妈妈拍了拍我的肩膀,走出了我的房间。我打开门,偷偷地朝妈妈的房间看去,只见妈妈正坐在电脑前工作,一只手还不时地揉一揉太阳穴。看到这一幕,鼻尖突然酸酸的……

  试卷完成了,我躺在床上想来想去:“每天作业少一点就不行吗?天天都要写试卷……”再转念想想,是啊,妈妈天天辛苦上班,为的就是能让我有一个好的学习氛围,让我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虽然这样天天都要写两张试卷,没有放松的时间了,但是,当我静下心来时,我觉得学习实在太需要这些课外资料了,多看多读不如多练多做,“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句流传古今的话,一定是不会有错的呀!

  其实有时候,把烦恼换一个角度想想,想想父母的辛苦,想想自己的不足,想想社会上残酷的竞争……说不定,成长的烦恼就会被你的“换位思考”而解决!

 

    五年级:韩心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