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于娟_1500字

于娟_1500字

2014-04-30 来源:转载

  抗癌女教师于娟辞世“生命日记”6月出版日期:2011-04-20作者:沈琦华;钱芸莱来源:i时代报从去年2月15日开始,“复旦教师抗癌记录”的微博打动了无数网友,它记述了复旦大学女教师于娟与乳腺癌抗争的片段。她渴望活下去,她渴望看到儿子变成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她渴望用爱去战胜命运的挑战。昨日凌晨3时,噩耗传来——无情的病魔最终还是夺走了于娟的生命。32岁的于娟给世人留下了一阙充满遗憾但却无法更改的“生命日记”。

  生命的灯烛燃尽亲朋师长陪伴最后一程。“她走得很安详。”于娟的姐夫罗俊说,全家人都陪着于娟,送她走完最后一程。据于娟的导师、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彭希哲说,最近一周时间,于娟的身体都不太好,一直在医院抢救。前天转到中山医院时,5个护士用了40多分钟时间,才从于娟身上找到一条合适的血管进行注射,打点滴接近6秒流一滴,因为几乎所有的血管都因为化疗而阻塞了。“她一直对着所有人笑,病痛的折磨下,她还如此坚强。”导师在于娟生命的最后几个小时里也一直陪着自己的学生,心如刀割。

  前天晚上9时,于娟失去了意识。家人和朋友都在病床前陪着她。昨天凌晨3时,于娟被宣告不治,告别人世。生命的残酷难测网上日记记录抗争和不舍。

  于娟是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青年教师。2009年10月,她在骑车时闪了一下腰,感觉浑身痛楚。随后竟被诊断出患晚期乳腺癌。数月后,她开始在网上写抗癌日记。从最早患病开始写起,不仅有她对自己患病这两年的回顾,更多的是对人生的感悟。于娟写道:“名利权情钱,没有一样能够带得走。到了这样的境地,什么都不重要。不希望所有人到了生命尽头,才意识到这辈子白活了。”正是她的这份乐观和豁达,感动了诸多网友,也鼓励更多人坚强面对生活。

  于娟的微博中,还记录着她对人世的无限眷恋,尤其是对儿子土豆的不舍。她在3月16日的一则记录中写道:“我怕等不到土豆长大,最近一直在教给他男人要干什么干什么……唉,没有人能超越时间,拔苗助长终究不会把2。5岁变成25岁。我努力陪着他,慢慢等他长大。”

  4月6日,于娟最后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天气不是很好,心情不是很糟,身体不是很妙,精神不是很差。就这样一个时而阴霾时而有些微阳的日子里,我爬上来写:祝我生日快乐。”“再远的飞行也要着陆,再长的旅行总会回家。2011年4月19日凌晨3时许,于娟辞世。几番生死,顽强抗争到底;下笔万言,生命日记传世。生命如斯,应无所憾……”于娟的博客就这样由他人代言划上了句号。

  生命的意义延续70余篇日记将结集出书昨天于娟去世的消息传出后,无数相识或不相识的人发起了悼念。于娟在复旦BBS上的网名叫做“bluemm”,而复旦BBS也是最早发起网上悼念的地方,老师和同学纷纷留言讲述与于老师相关的点点滴滴。于娟的博客和微博上,也是祈福声一片。网友“子末”在于娟的博客中留言说:“看到这个消息,真是万分悲痛。一直在关注娟,只希望娟能挺过去,笑看今后的人生。没想到,今天竟然是永别!娟,虽然你走了,但是我们对你,是无尽的钦佩和爱戴。你留给我们的,是对生命的重新认识和珍视。你虽然走了,但是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同在复旦大学教书育人的新闻系教师朱春阳在微博上留言称,“眼睛潮湿了。一直说去看看她,一直相信她能走得更远。前天听说病情恶化,不料今早斯人已仙游。祝愿于老师在天国无痛苦,只快乐!”

  于娟所在的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昨天下午召开了追思会。同学们说,于老师留下的“生命日记”,其病痛的苦楚、人性的感悟,读来令人泪下,其实是一本最好的人生教材,教会我们如何去热爱生命,如何去抵挡困难。“一直以来,娟就像波利安娜一样活着,开朗、乐观,传递着生命的真善美。”于娟的好友郑培源告诉记者,按照于娟的遗愿,她的骨灰下周将送回老家山东安葬于公益能源林,追悼会定于4月23日上午10时在宝山殡仪馆举行。

  于娟的家人表示,于娟留下的“日记”将于今年6月出版成书。“至少,会有更多的人看到我拿命写的东西,防微杜渐,不再像我这样,健康任意挥霍,幸福任意挥霍,到时候只能敲着键盘望着屏幕追悔莫及。”这是于娟曾经说过的话。

    五年级:魏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