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一季红艳醉梦蝶,一缕幽香满笺情_1200字

一季红艳醉梦蝶,一缕幽香满笺情_1200字

2014-04-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随着时光的脚步,春天正走在流年最葱茏的季节,与啼血的杜鹃相逢,穿透了我相思的海,勾起我爱的涟漪,氤氲了我满笺芳菲。---题记

  不知道是季节葱茏了时光,还是时光葱茏了季节。柔暖的春风唤醒了晨曦的阳光。明媚的阳光穿过窗棱,透过窗帘的的缝隙唤醒了睡梦中的我。干脆起身推开窗,让豪光十足的暖阳直射房间的每一个角落。窗外,几天的绵绵春雨使得空气格外清新惬意,树梢上的那抹鹅黄润心养眼,优美动听的鸟鸣声清脆欢快。春意浓浓,诱的我不得不出去拥抱她。

  马路上的景观带,前两天还是含苞的杜鹃,如今已是盛装绽放,争奇斗艳。一春的暖绿,一路的嫣红,惹得行人住足,司机放慢车速倚窗观望。沐浴着一身暖暖的阳光,看着风华灼灼,惊艳倾城的杜鹃,我完全沉醉在这片旖旎的春光里。忍不住走近细看,每朵花上面还沾满细细的小水珠,暖阳轻抚,晶莹剔透,散发着阵阵的幽幽清香。每一片花瓣的红,都是那么的均匀艳丽,无论从哪个方向看,都不失它优雅的容颜,落落大方的娇媚。

  看着这一路盛开的杜鹃,惊艳了我的眼眸,柔暖了我的心海,醉了我一湖柔情的水。盈一路杜鹃啼血,穿透了我相思的海。我缱绻在你每一寸旖旎的芳菲世界里,我不放过每一处有关你的气息,总想着为你记录下生命里每一次感动的瞬间,融进你的骨髓里,和你融为一体,谱一曲碧水蓝天的梵音,和一首芊芊阙词,你就是我魂牵梦绕的那一片海。我习惯于在婉约的文字里摸索着你的轨迹而行,把我所有的思念置于素笔的最前端,为你尽情泼墨。每一抹春意盎然的生机,都牢牢地根植在我的心灵里,陶醉在我的灵魂里。任何一朵花开的声音,都会触动我心中那一瞬间的感动。每一片绿叶,每一缕清风,都会温婉我心灵的柔胰,为卿绽一缕芬芳,抒一季诗情,氤氲满笺芳菲。把那些缠绕于心的话语,揉进烽烟的梦里,在指尖嫣然绽放,蝶舞风吟。

  与你每一次的相逢,都是我在佛前五千年的祈愿。是前世今生注定的缘,是冥冥之中无悔的约定,是三生石上刻骨的铭记。我心甘情愿的为你停留在季节的每一段风景,用纤纤廋笔记录每一段美好,用熏香墨染舞一场繁华。在时光的碎影里,拈一朵春红入梦,邀彩蝶翩舞,醉一纸清欢,安然一世流年。

  一袭柔风掳着一抹抹幽香,带着清新,迎面而来,沁人心脾。春色无限美好,眼里满是葱葱郁郁,嫣红一路,就连无意间的回眸,也是惊艳绝伦。你的娇艳,你的盛放,你的优雅,会心的把一季壮锦泼笺在我岁月的绢帛上,阳光,灿烂了你的容颜,氲染了我的心海。我要用心来铭记你的心情,用情来谱写你的缠绵,用文字来编织你的浪漫。此刻,我的墨,就像决堤的海,滔滔不绝,绿波丛中那一抹醉人的嫣红,痴了我疯涨的情。一不小心跌入了一场盛世的花开。

  凤舞的季节,芳菲了心底的湖水。漫漫红尘中,忆起你我相逢在充满浪漫的情侣园,也是在这杜鹃啼血盛妆时节,你牵着我的手,满含深情地对我唱:

  我的思念像那满山开放的杜鹃

  水到这方清草到这方绿

  梦中溪水潺潺流进我心里

  花儿悄悄开寻着花香去

  满山开放的红杜鹃哪一朵是你

  天到这方蓝云到这方白

  站在山顶就想把星星摘下来

  绿草也无垠春风吹过来

  你就是我魂牵梦绕的那一片海。

    六年级:徐依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