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习惯_500字

习惯_500字

2014-04-30 来源:转载

  习惯是人之根本,一个人的习惯如何,常常可以决定一个人的成败。

  有一个故事证明了习惯的重要性:世界的最高科技奖项是诺贝尔奖。一位获诺贝尔奖的智者曾说过:“在人的一生中,我认为受益最大的,不是在大学,不是在高中,而是在幼儿园。是幼儿园的老师使我养成了种种最基本的好习惯,才让我取得成就,这才是我成功的关键。

  是啊,好的习惯可以使人受益匪浅,不好的习惯也会使人后悔终生。就拿戴眼镜这件事来说吧,我们班有一位同学就是一个受害者,他以前看电视、玩电脑时十分不注意,因为这种种不良习惯,导致现在这么小就戴上了一副眼镜。眼镜成为他的累赘,生活十分不方便:跑步时,要小心眼镜掉在地上;眼镜模糊了,还得把它拿下来擦干净;就连洗脸的时候也得把眼镜摘下来......现在,他非常后悔,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在学习上,爱看书的好习惯也是必不可少的。爸爸妈妈常常想让自己的孩子多看一些书,像毛主席一样博览群书。可是许多孩子不喜欢看书,而产生了对书的厌恶。相反,有些孩子从幼儿园、一年级就开始看书,每天半小时,甚至更多,渐渐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就算不命令他看书,他也会十分自觉。

  养成好的习惯,改掉不良的习惯对我们小学生来说非常重要。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养成好习惯!

    六年级:作文小淑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