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眼中的消防_550字

我眼中的消防_550字

2014-04-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火,是生命之源,它给人类带来了光明和热量。但是,如果我们对火缺少警惕,它就有可能变成一个无法控制的,非常可怕的怪物,至于夺走人类的生命。所以在生活中,消防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在几年前,我在新闻上看到这样一个报道:有一家人家着火了。当时屋里一共有六个人,其中四个人及时发现并逃出了,屋里就剩下了两个人。火势还在不断地蔓延,情况非常的紧急。围观的人拨打了119,可因为地址不详,急救人员们还没有赶到。屋里的两个人没有慌张,他们用湿毛巾捂住了自己的鼻子和嘴巴,接着又用毛巾堵住了门缝。然后他们弯着腰,远离着煤气和易燃物品,镇静地等待消防人员,并不断想办法自救。最终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他们成功地脱离了险境。

  在这件事列中可以看出,如果他们没有正确的消防安全知识的话,他们是难以逃生的。在火灾发生时,他们并没有紧张,而是非常镇定地面对。而且,在火宅发生时他们没有忘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还有,他们在逃避时远离了易燃烧物品。如果被困者靠近了易燃烧物品,煤气等就很容易自爆,从而导致受伤,甚至死亡。

  这件事使我感受到了:火,有时是十分危险可怕的;然而消防安全知识,在随时随地都是十分重要的。只要多懂得消防安全知识,许多悲剧都是可以避免的。希望大家都能懂得正确的消防安全知识,减少火灾,减少火灾带来的不幸和痛苦!

    六年级:李灵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