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秋之韵_800字

秋之韵_800字

2014-04-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纷纷从树上飘飘扬扬的落下来,秋天即将悄然离去,但我却要追逐秋天,留住秋天的足迹。

  那天,我起了个大早,跟随大部队来到体育公园,去寻找秋天的足迹。

  一踏进大门,一股清醒扑面而来——桂花的香气。桂花那清香留不住我们的脚步,走着走着,便看到了一棵棵枫树,像一个健壮的士兵,守护者他们懒以生存的家园。树上的枫叶好似一簇簇艳丽的火焰,向我们彰显它们的热情;又似一把把美丽的扇子,为我们山区夏天的炎热,带来秋天的凉爽;又好像一颗颗红色的星星,给我们带来希望,像灯塔一样为我们指引方向。

  走过了火红的枫树林,我们又来到了银杏树旁,它的叶子有绿色的,还有黄色的,宛若一朵朵蘑菇,可爱又可口,引得许多孩子落入它美丽的“圈套”;树叶从树上飘落下来,就像一个个折翼的天使,从天上掉落人间,它的身世让你很心酸;捡起一片落叶,捧在手里,它就像一只心灵手巧的蝴蝶,乖巧的停在你的手里,等待着你的爱抚。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是唐代诗人写的一首歌颂柳树的。在我面前的柳树,也如诗中所写的那样:笔直的树干,柔软的枝条,微风一吹,柳条随风摆动,霎是好看。它的枝条就像少女的长发,风一吹,就像是美丽的少女在梳理自己的柔软长发,沙沙的响了就像是两个孩童说悄悄话一样。

  我用银杏叶做蝴蝶的翅膀,用几片不知名的叶子做蜻蜓的翅膀,有柳叶做蜻蜓的身体,,两只昆虫,不仅仅是手工制作,还承载了我对秋天的热爱,对秋天的爱慕,对秋天的赞赏。我爱秋天,爱的不仅仅是它的热情,它的果实,它的成就,我爱的更是那美丽日子的产物——落叶!我爱你秋天。

  这次,布不止上了一堂户外活动课,还上了一堂人生哲理课。我的心情只能用诗句来表达“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掉落的叶子不是废物,而是树最好的养料,为的是使树木更好的成长,就像那句话“天生我材必有用”!我相信我们都是祖国的栋梁。

    六年级:雪雨梦幻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