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那些事儿_800字

童年那些事儿_800字

2014-04-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童年如水流逝,匆匆离去,多少难忘的回忆萦绕在耳际——题记

  爸爸妈妈在闲暇时,总会放松身心,带着我到各地游历。有一次,我们来到泉州着名的清源山。山上云雾缭绕,鲜艳的野花映衬着山峰的婀娜,每个游客都细心地观看每一处景点,生怕错过。我摆弄着手中的摄像机,为风中摇曳的花草们拍照。不知从什么地方冒出一个衣衫破烂的花甲老人,打扰了我的兴致,他伸出爬满皱纹的手,向我要钱。哦,原来是乞丐!我不想理会他,继续做着手里的事儿。没想到那个老人一直赖着不走,嘴里不知念叨着什么,我一时心烦,冲老人大吼了一句“臭乞丐”。老人的神色黯淡下来,妈妈急忙跑过来,拉住我的手,又在老人手里放了五元钱,一副歉意地看着他。老人还是微笑着,拄着拐杖转身离开。妈妈意味深长地教训了我一番,我看看老人远去的背影,幼稚的心里涌起一股莫名的酸意。

  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来,心里仍是那股酸味,幼年的不懂事,一句赌气的话,在我心中留下永久的遗憾。

  在城市待久了,难免想呼吸一下乡村清新的空气,那一次,在我和奶奶一起去乡下生活的时间了,我迷上了大姑妈家里的鸡妈妈。那天我吃过晚饭,又屁颠屁颠地跑进大姑妈家后院,要跟母鸡玩耍。可今天母鸡一反常态,静静地卧在窝里,不知在做些什么。过了许久,母鸡扭着屁股,从窝里小心翼翼地走出来,我好奇走俯下身,借着矮小的身子钻进窝里。这才发现,原来母鸡是在孵小鸡呀!忽然,有一只小鸡在蛋壳里挣扎着,慢慢地,慢慢地,蛋壳裂开了。从白皙的蛋壳里钻出一个黄黄的小脑袋来,湿润润的小鸡在热乎乎的鸡蛋上轻轻爬着,尖尖的小嘴一收一放的。

  妈妈,你也是这样生我的吗?我是不是也可以孵出小鸡呢?

  我轻轻地把草窝移到院子,一屁股坐下去,只听“噗”的一声,呀!鸡蛋破啦!看着透明的蛋清从蛋壳里缓缓地流出,我不由得大哭起来。奶奶闻声赶来,看了看草窝,又看了看我,摸着我的头大笑起来。

  回忆起来,我总会哈哈大笑,笑自己的天真、幼稚,同时也是对童年的怀念。

  童年那些事儿,如梦远去,却永远铭刻在我心上……

    六年级:yama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