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无限接近,无限遥远_1200字

无限接近,无限遥远_1200字

2014-04-30 来源:转载

  清风对于小一来说,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我们可是做了好几年的小学同桌呢,小一暗想。

  “究竟是几年啊?”旁人揶揄道,想挖挖这个闷葫芦小一的情史。

  其实,小一也说不清楚。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一眼一万年。小一想,也许只有几个月,但她也会想作是一年的陪伴,也许只是一年,但她也会记作几年。

  小一,从很早以前就关注他了。

  小一以前是个有点自卑的孩子。作同桌前,她悄悄地望着被众人围着展示手工船的他,偷偷地站在走廊上看他与一帮男生打球,默默地站在不远处看他在刨冰店里吃什么……

  作同桌后,兴许是受了他的影响,小一渐渐大胆起来,开朗起来,但不变的是,那份朦胧的好感。无意识中,与他的兄弟结识,嬉笑;无意识中,为一些鸡毛蒜皮小事与他计较,甚至有次失手将他的自动铅笔掰断;无意中,找人帮忙时,第一个开口的是他……

  小一以为自己将这份情感埋藏的很好,却不知,掩耳盗铃。

  当母亲有意无意地提起“小一,你说起你的同桌可是眉飞色舞啊”,小一的心咯噔了一下。

  当同学谈及自己喜欢某个男生的原因时,突然插一句“小一,你到底喜欢清风什么”,小一彻底慌乱了。

  这么明显吗?那他呢?

  毕业时,小一鼓起勇气向清风要一份礼物——毕业贺卡

  小一的留言写得很纠结,一字一句,都费足了心思,最后,补上-------

  清风,水晶苹果。

  水晶苹果,分手快乐。

  其实根本就没有开始过,何谈分手,小一苦笑,不过是自己放手罢了。

  小一的礼物送得早,清风还没准备好。等小一终于收到清风的第一份礼物也是最后一份礼物,满含期待打开包装时,小一看到了留言的末尾写着-------

  小一,也祝你水晶苹果。

  真是,讽刺啊。

  清风他懂这是什么意思吗?

  你猜,我猜,大家猜,真是太累了。

  (二)

  转眼,漫长的暑假就这么过去了。

  “清风-----”小一停下清书包,看着阳光下清风的侧脸,似乎一抬头便能触及,但,又仿佛那么遥远。

  “说。”清风转过头来,好笑,这丫头什么时候说话这么矜持了。

  “没什么。”小一低垂着头,手里不自觉地抓紧了录取通知书。

  “不说就算了,我去买东西吃。”清风随意挑起书包带子便准备往外走。

  “喂!”

  “什么啊?”一脸的不以为然。

  小一深吸了一口气,“你确定不参加这次夏令营,是吧。”这样的话,我就真的再也见不到你了。当然,这后面的话小一是不会说出口的。

  “嗯嗯,我跟你说了的呀。”

  因为,听你说不想去拥挤的北京,想去更刺激的庐山爬山,所以,我好不容易争取去庐山,可是---------

  算了,理智点,这不是爱,只是有点依赖。依赖着你的温暖,依赖着你带来的欢笑。

  “那,再见了。”

  再也,不见了。

    六年级:2278110949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