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特别没安全感的孩子,从小寄住在婶婶家,婶婶是个家庭主妇,没什么文化,整天和巷子里的那几个欧巴桑一起打麻将,婶婶对我非常不好,每次伯伯出差婶婶就会对我拳脚相向,我受不了那种被虐的感觉,几乎每隔一段时间总会有离家出走,每次都是伯伯知道之后,四处寻找,把我找了回来,婶婶总在伯伯面前说我坏话,:"这个坏丫头啊,,你不在家还真翻了天啊,竟然敢和我顶嘴?""好了好了,人家还小,父母死了,你对她宽容点行不行啊?""你就知道说这句话,人家父母死了,钱也没了,什么都没了,还要吃我的住我的,我不亏啊?"我轻轻拽了拽伯伯,说:"伯伯,是我不好,害你和婶婶吵架。。。"话还没说完婶婶一把揪过我的耳朵,"你看看,她自己都这么说了。"然后就揪着我耳朵给了我重重的两巴掌,伯伯见状,立马把我拉过去,护着我,"孩子才这么小,你打她做什么啊。"然后就把我往房间里拥。我委屈的泪水在转身的那一刻坠落了下来。
我也不知道我父母是怎样过世的,我只知道父母过世之后,家里的财产也随之被公司的董事抢走,我从小就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所以性格非常孤僻。
我是在高二的一个夏天认识的空,当时天气很热,我还不想这么早的回到那个每天都充满火药味的家,一个人在河边徘徊,吹着略带凉意的风,我心里终于得有一丝平静。不知不觉,走到了游乐园,游乐园里的欢声笑语和我成了鲜明的对比,他们像是嘲讽我,从来没有和爸爸妈妈来过这里,从来没有那么开心的笑过。我坐在游乐园的椅子上,就这么想着想着,竟然睡着了,待我醒来时,天已经黑了,我打开手机看看时间,很可笑的是,手机也如同讽刺般的没电了,我赶忙朝门口走去,可是,大门紧紧的关着,那笨重的铁链挂在上面,我无助的喊了两声,可是,完全没有人理我,我心里的那一堵防线早就撑不住了,我放声的大哭起来,过了一会儿,我感觉有人轻轻拍了拍我的背,我本能性的尖叫,他赶忙捂住我嘴巴,"嘘,别叫。我也是被困在这里面的。"我平复了下心情,和他聊了起来,原来他叫空,听起来很舒服的名字啊,。我想了想,不对啊,他怎么也会被困在这里呢?我问了出来,顿时脸红了起来,我和他有什么关系啊,这样问可以么。没想到他很坦然的回答了我的问题,"我是来找人的啊。可是那个人一直找不到。'我疑惑的问,"那个人现在在哪里呢?"空笑了笑说:"我要找的是一个非常不快乐的女生,我想要给她快乐,给她幸福。""……""……"
那是我第一次和别人聊自己的心事,我把我的所有一切发生的事全和他说了,他也很认真的在听,我仿佛像一个躲在黑暗中的孩子,诉说着自己的不快乐,这样很有安全感,因为黑暗中,我们看不见彼此,却知道着彼此的存在。
后来我们互相留了手机号码,我记在了手上,第二天游乐园的管理人员终于把门打开了,我开心的和他说了拜拜,因为那是我第一次那么真的开心过,虽然等下回到家可能会有一场即将来临的暴风雨。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刚一回到家,婶婶就立马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揪着我就是一个巴掌,伯伯也吼着,"你还知道回来?手机也不开。"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伯伯发这么大的脾气,我还没来得及张口,婶婶就开口了"这还用说,肯定是晚上和哪个野男人混去了,"我也不想和她多做解释,对着伯伯说,"伯伯,对不起,我昨天晚上被困在了游乐园,手机也没电了。"不等伯伯说话,我已关上房门,我知道,伯伯是会相信我的。
我急急忙忙洗了个澡,冲到了学校,上课的时候,我总觉得有那么点不安心,像是丢去了什么,仔细想想,好像是昨晚留的那个手机号被洗掉了,我心里有那么些失落,因为空是我这么久以来唯一说过那么久心里话的人,我觉得他会是我很好很好的朋友,可是现在唯一联系他的方式也不见了,就像是刚刚抓到的希望溜走了。
心里的失落感一下就涌了上来,但是我怎么也没想到,他竟然会主动联系我,那是几天后的事了,我正在上课,他给我打了个电话,我出去接了,他问我有时间见个面没,我说可以,他说在第一次见面的那个座椅那等我,我放学之后就直往那边冲去,他看起来还是那样舒服,虽然那天我没仔细打量他,但我知道,他家境一定是非常好的。我尽量使自己平静,问:"怎么啦?有什么事么?"空说:"也没什么,就是给你我的联系方式,怎么没看你联系我?"我觉得眼前这个男孩很真,很可靠,才和他聊过一次天,他就把别人当成他的朋友,这种朋友真的很少见,像个孩子,总是那么轻易的相信了别人。我挠了挠刘海"我那天洗澡的时候把它洗掉了,没注意。"”哦,这样啊,你那天回家,家人又怎么样你吗?”我想起了婶婶说的那番话,可是我没对他说,”恩,没事呢。”那天,他陪我在湖边逛了很久,他跟我说了他的家庭,他们家很有钱,但是家人都不关心他,不经常在家,他经常晚上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哭泣,呵,想想,一个大男孩躲在被子里哭,很落魄呢。
于是,从那天起,我下定决心,要给他快乐,因为他快乐了,他要找的女生才会快乐,我这样天真的想着,其实,我的快乐又从哪里来呢?我有什么资格去给他快乐?
之后,每次见他我都会假装很快乐,时间长了,我都不知道我是真快乐了还是装的快乐,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有一天,空告诉我说他找到他要找的那个女孩了,原来那个女生一直在他的身边,我的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很心疼,很难过,就像是小时候心爱的洋娃娃被抢走了的感觉,过了一会,空看我没说话,”走,我带你去个地方。”’不了,我今天有点不舒服,先回家了。””那我送你吧。”’不了,你去找她吧,希望你们幸福。”我转身跑了,我不想让他看到我的泪水在一颗一颗的坠落。我听见他在身后喊着什么,但是都被旁边的夏风吹得越来越远了,我想,我们就这样了吧,再也不要见了,祝你幸福。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念着。
我在这个世界上也没有值得留恋的了,唯一的男孩也找到了属于他自己的幸福…于是…
我在第二天的早上静静地一直睡了下去……
我不知道,那天邮箱里有一封我没来得及打开的信:
其实我找到的那个女孩一直在我身边,她就是你,你有种让我想保护的感觉,我看到你的笑容时,心里比自己笑了还要舒服,我喜欢看到你在阳光底下对着我笑的样子,我喜欢你,希望你能接受我。
空
可是,我永远都不知道那封信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