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白炽灯下的爱情_3000字

白炽灯下的爱情_3000字

2014-04-30 来源:转载

  在喧闹的都市里,那里的夏天很美,有湛蓝湛蓝的大海和郁葱的香樟树。但此刻是秋初了,一切外在的美好都被阴郁的天气笼罩着。在街角的便利店里走出一个面目清秀的小青年,挥手和店主阿姨告拜。店主阿姨:“洺落,走好啊,期待你的小说哦。”洺落再一次回头,点了一下头,扬起微笑的酒窝。然后匆匆消失在转角的小道。他是一个失音的忧郁男孩,因为在儿时的他由于一次感冒病菌彻底夺去了他说话的资格,幸好没有再次剥夺听力。但也夺走了他开朗的个性,微微弱弱的生活在这个只能倾听的世界里,一个人流浪着……

  洺落,知道吗?爸爸在起你名字时刚好出差在外而不能亲眼看到刚出世你的。因为当时的事业不景气,但有了你的出现,带给我活下去的勇气,因此以我现在所在洺州(洺河)在和远在家中出世的你起名为洺落。希望长大的你如爸爸一样坚强,乐观的长大。——1987.12.30

  “咚咚咚”洺落轻快地踩着木质楼梯走上家的门。每次都踩得发出木头特有的清脆声,好似在告诉自己的家:小主人回来了哦,嘻嘻。“咔嚓”蓝幽幽的铁扇门打开了,洺落总是以为自己是远古山顶洞人,独来独往。刚想迈进房间的他又缩回了脚步,斜眼一看泛黄的信箱心里念叨:“太好了,还有你这个老朋友陪着我,真幸福呢,来来来,让我看看你在想什么吧。”他打开从未上锁的信箱瞬间,一大推信封落在他的手心中,他喜欢这种呼之而来的问候。心里也默默感谢楼下大妈的关切和送信上来!他翕动着嘴巴心里祈祷着:“愿天下好心人都有温暖的滋润和呵护,阿门”

  “咔”的一声打开了写字台上的白炽灯,接着“哗啦”拉开右手边的抽屉,把手中的信封放了进去。等待他慢慢的展开信封的内容。他喜欢听着自己所发出来的一切声音,如随行的影子。

  在铺满白光的写字台上,慢慢打开信封的粘合处,取出锡纸般耀眼的信纸。洺落总是会期待着故事的开始。对,这是他失音以后所交往的笔友,有蓝靛、有郝月、有一抹粉红等等的问候。看着清晰而有柔和的笔记他总是兴奋不已。然后也分享着自己的生活细节,比如在回来的路上看见隔壁家的女孩又收领了路过她家的流浪猫啦,抑或买到自己需要的书籍啦什么的。蓝靛在回信上说:我家就在洺河的旁边,那里有清澈的河水,但我想看湛蓝湛蓝你说诉说的大海,我一定会来你的城市约你看大海的,只是不是现在而是等你说“好”的那一刻。

  洺落心底碰触了心弦,而他不是在担心说不出那声“好”,而是想起爸爸曾经诉说他名字的艰辛由来。他微笑了下,始终展开那浅浅的酒窝默念道:“爸爸,我不再会让你担心和勾起忧愁的白发,我会如你所说的乐观面对一切困难。”

  最近有位新的笔友闯入了他的世界,那一句:“嗨,你好,我很欣赏你在网上发表的文章,写得很唯美而且让人有种遥不可及的幸福,我希望你能回信给我,那样我就能看到你用怎样的笔迹书写出这样的幸福感觉来,我叫幸叶,如四叶草一般幸福……”洺落很欣慰,这是网友第一次用写信的方式联系和赞扬了他的文章。洺落还发现这封信的始发地居然是同城的,他再一次惊奇诧异着。再回完所有的笔友后,他拿出自己最喜欢的蓝色信封给幸叶回信到:“你好,我是影随枫(洺落的笔名),当你和我说“嗨”的时候,我们就不再陌生。而是久违的相逢!……”身边的白炽灯依旧散发刺眼的白光,点亮了黑夜中所有的黑暗。

  每天一大早,洺落都要小跑着到便利店里买早点,店主阿姨总会笑脸相迎:“洺落,早上好啊,别饿着你那充满墨水的肚子哦。”洺落很多时候总感觉,店主阿姨是个不错的诙谐表演艺术家,总能语出惊人的幽默感来。

  在回来的路上她总要经过离家不远的一个小庭院,那里种着南方特有而野外濒临灭绝的凤凰花。现在是初秋的季节,那火红似骄阳的花儿并未开放。“嗯,好吧,我依然很喜欢,虽然意味着离别和思念,期待你花开的那一季,明天再见!”洺落想:“这家人真特别,为什么种这棵代表离别的树呢?为了思念远方的亲人吗?不管,先填饱我的墨水肚子吧,哈哈。”

  在回到家的楼下时大妈向他招手说:“真巧啊,有你的一份信,我就不亲自送上去了。对了,你的楼梯真干净,比我家里的客厅还光亮。”洺落依旧展开那浅浅而又温暖的酒窝点了点头。大妈抚摩着他头说:“这孩子,笑得比我家闺女都好看。哈哈。”洺落顿时脸红起来。

  踩着咚咚响的楼梯上,洺落好奇的看了下信封的来信地址,但是并没有。而是写着:“四叶草的花语依旧寂寞。”洺落大概知道是谁的信了,默念道:“嗯,四叶草当然寂寞,因为没人去寻找它且不易被发现嘛!”那枚邮递员盖章的依旧是同城的信息,淡红色的,犹如凤凰花凋零的颜色。

  在“咔”的打开白炽灯哪一刻,他才注意到一个遗漏的细节,那信封上写着“洺落收”三个大字。洺落很惊讶,除了杂志编辑处才会有自己的档案资料,在发表的信息上从来都是以笔名代替的,她怎么会知道我的真实姓名呢?这让他错愕了好一会,不敢打开这太过于真实的内容,生怕会刺激到自己的创口。但最终还是打败了自己消极念头,说不定人家有媒介了解自己的吧,欣然打开了。洺落有时就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双子座的,转变真快。

  再打开信的第一段写道:“洺落,很惊讶吧,我知道你的本名,但我不能告诉你我如何知道的,因为就如你找不到幸福的四叶草一样。只知道有那么一种事物存在,但不是那么的了解抓住幸福后的味道,就似我不了解你的一切一样。但从你的文章中可以读到感情很细腻的你。我希望这不会困扰你的生活。”

  时间就这样漫无边际的随着时针、分针、秒针的虚影游走着,现在已经是冬季的萧条景色了。洺落依旧书写着他那唯美的小说,准备再一次的发表。可是,在这个灰蒙蒙的季节里,使他郁结着心口压抑的情绪。他把书信一摞一摞的放进自己特意准备的储藏箱里,然后默默凝视着。今天是他的生日,他把房子又重新打扫了一遍,看着一尘不染的褐色地板心想:“我就是这冰封的王爵,独守一座空城。”但打扫并不是因为生日这么简单,而是今天妈妈会来看望他。

  “嘟嘟”在电脑的桌面上,显示了幸叶MSN的问候:“洺落,天冷注意身体,期待你的作品哈。”这是今天收到的第n条问候语了,如出一辙。在这个萌生着残酷的现实里,依旧还是可以感受到那丝关怀,至少是我的网友。而幸叶是最亲切的一个,她寄来过许多她画的插画,她说:“有种交流是不需要言语的,那就是用手绘制自己的插画抑或你的写作,都是让人凝视倾听感受的。”每次收到此类她的插画,洺落就像她的知音,总能看着画用文字书写出那画中的意境。幸叶说我们就像伯牙和子期,都述说着彼此的高山流水。洺落感到无比的庆幸。

  在氤氲的黄昏里,洺落站在楼下眺望远处街角的落寞。嗯,他在等待几个月来一次的妈妈。“嘟嘟嘟”那声清脆的声音响起,洺落眼中顿时明亮起来,向着来车的方向挥手着。那辆神秘黑的雷克萨斯,在黑夜里像极了精灵。“咣”的一声车上下来一位文雅的女士(洺落妈妈),洺落跑了上去拥在怀里。看着这激动画面,他妈妈说到:“傻孩子,快去后备箱拿东西去,我又给你带来了海鲜哦!”洺落冲着妈妈扬起那爱笑的酒窝。

  “幸叶,你知道吗?今天妈妈来看我来了,还特意给我做了我特爱吃的海鲜大餐。不知道你是否喜欢螃蟹,因为太可爱了,圆乎乎的”幸叶在MSN上回到:“大笨蛋,谁都喜欢吃大螃蟹啦,我特喜欢它的大蟹钳,能捎过来一只吗?”洺落:“好啊,有机会请你吃吧。”幸叶:“你是说要见我吗?”洺落澎湃的心绪收紧了一下。“见面”对我来说太奢望了,因为你听不到我的声音。过了好一会,幸叶的MSN又过来了;“你喜欢唱歌吗?不对,喜欢听歌吗?我还会唱歌呢。给你来一首怎么样?就当你的生日礼物咯”洺落挪开键盘愣了一会想:“他是美国知情局的吗,怎么我的生日她也知道呢?但着并不重要了,或许她就是占星师吧。”随后一个话语“生日快乐,洺落”再紧接着一个语聊邀请发了过来。洺落回复到:“幸叶,我没耳麦的,说不了话。”幸叶发了个笑脸“没事呢,我就想唱首歌给你听,你就倾听好类,接吧,乖孩子。”洺落点击了硕大压力的“接受”。

  “……你要相信,相信我们会像童话故事里,幸福和快乐是结局……一起写我们的结局!洺落,生日快乐!扬起你爱笑的酒窝吧。”“咔”的一声结束了语聊,是幸叶点的。“好听吗?”洺落:“好棒呢,唱真的不错呢,且声音也很甜美的。”幸叶:“我想见你一面,可以吗?”洺落:“最近在写东西,不方便聚会呢,改天吧。”

  (那年的凤凰花开的骄阳似火,你可知道那是我对于你的思念。每当你“噔噔噔”的轻快脚步经过时。我总会睁开眼睛,打开朝向你的窗户,托着下巴傻傻等待你再次的路过我家庭院的那一刻。你总会扬起微笑的嘴角期待凤凰花开的季节。不知不觉中,我习惯了这种默契,你来我往,擦肩而过,我只是在期待见你的那一刻,对你说:“那年我们还年轻,可以耳鬓厮磨,彻夜不眠。”——2008.12.12幸叶)

  在呼之而来的时间里,又是一年的春节。那天洺落穿着洁白一身的休闲服饰去便利店。由于迎春的氛围,路边都装点出了红红的点缀。来到便利店里,穿着鲜艳的阿姨说道:“洺落,又大一岁咯,新年快乐呢!”洺落笑着点点头,溜进去挑零食去了。在收银台不远的货架里挑生活用品时,耳边传来阿姨和某个女孩打招呼的声音:“幸叶,来买东西啊,新年快乐哦。”“幸叶”二个子灌输脑海,洺落透过货架看见了那个美丽尔雅的女孩,她会是我的笔友“幸叶”吗?……

  在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回家时,又再次路过那个种着凤凰花的小庭院。静谧而干净,那棵树巍然不动,相当挺拔。洺落想等到五月份一定会开得骄阳似火吧。

  夜晚,都是那些作家奋笔疾书的时刻,周围一切都很安静。让人思维明锐,想法透彻。洺落就在自己的白炽灯下一次又一次的完成小说,发表于各种新兴文摘上。对于他,已经相当了不得的一件事了,但他有极强的上进心,希望编写成书发行。洺落的字眼都是很唯美的,那种触手可及的幸福感,让人联想翩翩。就当他写累了泡咖啡时,幸叶的MSN发了过来:“洺落,你还没休息吗,还灯火通明着写小说吧?”洺落回答到:“是啊,编辑部催得紧赶稿子呢。”幸叶问道:“你明天早上都在期盼凤凰花的花季吧,改天我给你寄个标本过来吧,我先睡了,晚安。”洺落冥想着回到:“好呢,晚安。”

  隔天的傍晚,洺落收到了幸叶的礼物。打开包裹的塑胶,一个由玻璃片保存的凤凰花火红火红的映入瞳仁中。

  “收到我的礼物了吗,这是我做的标本,你一定很喜欢吧”幸叶MSN留言道。洺落回复到:“是啊,我想再等四个月就可以看到对面邻家的凤凰花了,我都迫不及待了,谢谢你的礼物。”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洺落一直在忙他的创作。而幸叶的MSN头像也没亮起来过。突然有一天他收到了一份幸叶的来信写道:洺落你知道吗?每当在黑夜里,我都会打开那扇面对你的窗台仰望星空,还有你那灯火通明的房间。而破晓的清晨你又会“噔噔噔”的小跑去那家便利店买早点,这一切都成为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还有你那站在我家庭院的小立,目不转睛的期盼凤凰花花开的花季。也许是凤凰花的关系,太过于对亲人的离别思念。在外拼搏的爸爸要我们在5月之前搬家去他所在的城市,所以我将不久离开这个城市。离开这个没有凤凰花的庭院和你的萦绕,所以我必须见你一面,其实我见你很多面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我就是那家种凤凰花的幸叶。哪天我会发MSN给你,希望你能站在凤凰树下等我,我不想错过这么难得的一个小作家,好吗?

  几天后的清晨,洺落收到了幸叶的邀请。洺落知道,这是他第一次与笔友聚会,他拿出那件自己最喜欢的白衬衫走出来家门。

  在凤凰树下,他已经可以看到枝叶的嫩芽了,蓄势待发着。而后听到楼上关门的声音,一位美丽尔雅的女孩走了出来,那种美是脱俗的气质,洺落瞳仁不再挪开过。幸叶羞答答说到:“洺落,终于如期相见了,你还好吗?这是我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见面了,走吧……”就这样的一种默契下他的右手,她的左手紧扣在一起。幸叶说:“你的笑容是天使的翅膀吧,太温柔了,好比冬日的阳光。”洺落展开久违的酒窝笑着消失在街角巷尾……

  没过几天,幸叶留信给洺落到:我走了,我搬家了,但我却挪不动你带给我的遐想,太过于真是的存在。不管你是不能开口说话的孩子还是那盏白炽灯下的小作家,我依旧喜欢和你隔河相望的意境。再见,洺落,我会惦记你的……

  那年的五月,庭院的凤凰花开的火红火红,洺落隔窗而望着。那花语寓意着:离别和思念……(未完待续)

    六年级:2278110949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