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暗香浮动_3000字

暗香浮动_3000字

2014-04-30 来源:转载

  (1)

  我是一个心如止水的女子,十八年的日子,看过太多叶落无痕最终归于尘土,花凋留香最终消散在空中。我知道此生于我不会有太多意义——至少现在如此。

  或许自己这辈子终究逃不开孤独终老的宿命,要不为何十八年的岁月中,自己身边的朋友都有了自己的另一半,而独留我:夜伴冷月,无处倾诉。

  “凌凌,快过来,看看还有什么没有带?”“好了,妈。我们是去旅游又不是搬家,你带那么多东西干吗?”“买东西不要钱呀!你不知道旅游区的东西多贵。我可不想花那些冤枉钱。”唉,没办法,我妈是个很会过日子的小女人,如果你不按她说的做,她总会让你的耳朵起茧子。

  (2)

  我是一个在单亲家庭下张大的孩子。妈妈为了让我争气好让爸爸后悔当初抛家弃女的决定,她总会和我说:“凌凌,如果你考上的大学比你爸爸当年考的那个好,我就带你去旅游”

  为了这个小小梦想,也为了给妈妈争口气,我奋斗了三年又三年。

  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刻,妈妈告诉我,她要带我去西湖玩。

  我终于和妈妈坐上了开往西湖的旅行车。车子飞速的行驶在公路上,窗外的景物不敢与汽车赛跑都迅速的往后撤退。而我的思绪也跟着后撤的队伍回到了白素贞千古绝唱的故事和苏小小香消玉殒的爱情里。

  十多个小时过后,导游告诉我们目的地到了。在导游的安排下,我们住进了西湖旁边的一家宾馆里。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在导游的喇叭声中来到西湖。在导游的解说下,我们在一次体会了那千年等待的不悔。

  没多长时间,导游让我们自由活动,两个小时后到原地会合。我和妈妈一边走一边看,突然我在一个年轻女子的商铺上看到一个玉簪——通体翠绿没有任何杂质,一朵雪花俏丽在簪头。

  我伸手那起玉簪,当我拿到簪子时另一只纤细的手也同时落在了上面。

  “你也喜欢这个簪子?好巧。”我抬头看了看说话的女子,小巧甜美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微笑,这微笑让人感到很温暖。“好巧。”“依依,别人喜欢,你就让给她吧。而且她的气质比较配这支簪子。”“我知道,可是你这样在自己女朋友面前夸别的女子你就不怕我吃醋呀”然后她有笑着转向我说,“你和它比较有缘,只有在你头上才更能衬托它的空灵。祝你玩的快了,再见。”“再见。”看着他们相牵的手和渐行渐远的身影,我突然有点嫉妒那位叫依依的女子,只因为她身边有一位善解人意的男友。

  (3)

  我叫谢凌香。今天是我上大学的第一天。妈妈匆匆把我送到学校安顿好我之后,就又匆匆回去上班了。

  我和一个刚刚认识的室友走在校园的路上。“谢凌香,你看那对情侣多般配。我要是有那样的男友,一定幸福死。”

  当我看到那个令林墨语感叹的男孩时,我也愣住了。干净的白衬衫;洗的泛白的牛仔裤;温暖的笑容和那相牵的手,我见过这对情侣,就在今年夏天西子湖畔。

  他们很甜蜜的从我身边走过,并没有发现我。

  我拉着林墨语一路无语。林墨语先是不解地问我怎么了,后来她干脆说我一定是思春了。

  是的,我是思春了。十八年未曾波动过的心再见到那张曾经有过一面之缘的脸庞是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如果西湖的巧遇只是偶然,那么我不会有非份之想,可是现在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

  我知道,十八年的谢凌香在这一刻归于尘土。只因那个男子身上有我一直可盼的感觉,温暖。

  我现在除了上课、睡觉外,几乎所有的注意力都在搜寻他的影子。

  我和林墨语坐在一号食堂靠门边的位子上。“谢凌香,这几天我和你说话,你老是心不在焉的样子。你是不是有什么秘密,说出来我帮你参谋参谋。”我白了她一眼,随手拿起一只鸡腿塞到那张喋喋不休的嘴里。林墨语抗议地瞪了我一眼。“干吗?有的吃你就要偷笑了,居然还不知道感恩的瞪我。”

  我很庆幸林墨语并没有再逼问我,可能是鸡腿的功劳。

  这顿反就在我的左顾右盼和林墨语探究的眼神中结束了。

  (4)

  回到寝室,我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翻着杂志,满头满脑都是他的影子。“哎呀,你干吗?很痛。”我用力揉着被林墨语凌辱过的胳膊,不满的嘀咕。“谢凌香,我叫了你好几遍,你都不理。这是告诉你:以后和别人说话时要知道回答,要不别人会认为你这个人很没礼貌。还有我们学校好多社团开始招募新社员了,你有没有想过要参加哪个社团?”

  “没兴趣。”我把我的眼睛又放回书上,思想又开始猜测和他有关的事情。

  “林墨语,我想好了,我们去参加社团。”我把书扔在一边从床上一跃而起,拉起林墨语就往外跑。“谢凌香,你疯了,跑那么快干吗?还有你刚才不是不想参加么?”“林墨语,你再不把嘴闭上,我可要自己走了。”对于话多的像个老太婆的林墨语,我这招屡试不爽。果然,林墨语不说话任由我拉着跑。

  那么出色的男子,学校社团里肯定有他的影子。于是我又加快了脚步。果然,在社团招募新社员的大厅里,我在一个很显眼的地方看到了他。

  我冲了过去“学长,我怎么才能加入‘诗社’”。“你先填个表格,9月20号,我们会把参选诗社人员的选拔赛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贴在公告栏上,你留意一下,到时来参加就可以了。”

  我把天好的表格递给了他。他接过来看了看说:“凌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谢凌香,好名字。这是我们诗社上期的出版的报纸,你那回去看看吧。”看着那水一样的眸子,我愣愣地接过报纸。

  我从来不知道我的名字是可以这样解释的。我只听妈妈说我出生的时候屋外寒梅尽放,空气中有着淡淡的梅香且我出生在凌晨,所以妈妈给我取名凌香。

  “谢凌香,等等我。你走那么快干吗?没想到诗社里有这样一位帅哥。呵……不枉我此行,不枉我此行。”看着林墨语那笑弯了的眼和嘴唇,我突然没来由的一阵心烦意乱。

  “林墨语,莫语、莫语,阿姨给你取名莫语是让你不要多话,可是你的话也实在太多。不如这样,我以后不叫你林墨语,就叫你林语多,好了。”

  看着林墨语嘟起的水红唇,我突然放下心里的包袱。

  对于这个单纯的女孩,对于这个被父母呵护备至的丫头,我没有资格生她的气,因为单纯如林墨语会给他带去更多的快乐。

  (5)

  我随手翻着他给我的报纸,里面有一首小诗吸引了我的注意,作者的名字叫顾阳。

  相思

  相思比夜长

  我有梦的渴望

  你款款而来走入我的梦乡

  今夜你是我梦的衣裳

  相思比夜长

  我有梦的思量

  你轻轻吐露青春的芳香

  今夜你是我梦的红妆

  相思比夜长

  我有梦的狂想

  你娓娓倾诉爱的衷肠

  今夜你是我梦的新娘

  相思比夜长

  我有梦的嫁妆

  转眼就到了诗社选拔社员的这一天。我也顺利的通过选拔成了A大诗社的一名社员。而那名满身散发出温暖气息的男子正是我们的社长顾阳。

  “谢凌香,今天晚上我们诗社有一个庆新社员的晚宴,可以带家属过来。不过我们是凑份子的,你提前和社员说清。”

  做完顾阳吩咐的事情,我和林墨语就回去打扮了。

  “美人就是美人,无论怎么打扮都漂亮。有时看到你我还真有点生气,没事干吗张成这样,害的我这个小美女都快成没人要的老太婆了。”

  我没有理林墨语,而是忙着把从西湖买回来的簪子插在头上。

  (6)

  “大家好,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女朋友黄依依,你们以后叫她依依就行了。”

  顾阳介绍黄依依的时候,脸上的暖意一直蔓延到眼睛,这一发现让我很不舒服。

  从来不知道这样一位能否与我的生命和二为一的男子对我竟有这么大的影响力。

  “顾阳,你看见那个女孩头上的簪子了没?”“你说谢凌香呀?”

  我抬起头看了看顾阳和黄依依。他们俩都在对我笑,俩个人的笑容都很温暖,只不过黄依依多了一抹善意,顾阳则多了一抹生疏。

  “我敢肯定我们见过她就在西子湖畔。看来,我当初没有和她挣这支簪子是对的。”

  顾阳看着我笑了笑,然后又把注意力转到黄依依身上。

  这时,林墨语抬起胳膊碰了碰我说:“谢凌香,看见没?临桌有位帅哥正在看你。呵……他看你的眼神好直白,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以后的日子可有的忙了。如果他要来追我的话,那我会勉为其难的把对美男的爱好收起来只看他一个好了。呵……真希望他以后能天天坐在我看的见的地方,那会让我有个好胃口。”

  那是一个棱角分明的男子。好看的眉眼镶在那个性的脸上确实很吸引人。男子是个标准的美男。只是他身上少了我所可盼的感觉,温暖。他起身款款走到我们桌边拍了拍顾阳说:“顾阳,今天社里聚餐呀。你们好,我叫陈晨,很高兴认识你们。顾阳帮我介绍一下你们的社员吧。”或许,出色的男子本就应该相互认识吧,尤其是在自由的校园里。

  当顾阳介绍到我的时候,陈晨看我的眼神像许多追求我的男孩子一样,但又比他们多了点我所不知道的东西。多年以后我才知道那叫珍惜。

  顾阳帮陈晨介绍完后,陈晨又回到原来的位子。陈晨的到来对我来说并没有太大的意义,但对林墨语来说并不是如此。“哇,谢凌香,他看你的眼神好深情呀。你要请我吃饭,这么天大的好事,怎么老是被你碰到。”看着喋喋不休的林墨语,我有点啼笑皆非。

  当我再次把头转向和新社员聊天的顾阳是,我的心再次摔在地上碎成千万片。原来顾阳那么喜欢、疼爱黄依依,哪怕小到被鱼刺卡住的危险,他也要把它扼杀在摇篮里。我看着黄依依幸福地吃着被顾阳挑过鱼刺的鱼肉,看着那两双满足的比星星还闪耀的眼睛。我有点犹豫了。如此美丽、和谐的画面;如此登对的金童玉女,我忍心破坏么?就算我想破坏,我能达到我预期的目的么?

  这顿饭就在我的沉默、林墨语的聒噪、其他社员的侃侃而谈、顾阳和黄依依的幸福和陈晨地注视中结束了。

  (7)

  果然,第二天,我和林墨语刚走出寝室大楼,就见陈晨拿着一枝粉红色的玫瑰倚在寝室楼的门口。

  “哇,玫瑰呀,谢凌香。我够神吧。呵……我就知道他会对你展开攻势。你要请我吃饭,知道么?要不,我可不依你”林墨语笑了笑后又俯在我耳边说:“我希望我的猜测是错的。陈晨要送花的对象是我就好了。”

  我没有理陈晨径直走了过去。陈晨用他的身体挡住了我的去路。我试图从他身边绕过去,几次都没有成功。无奈之下,我只有盯着那张微笑到无害的脸。

  “送给你。”“对不起,我不能收。”“你值得。”

  我值得,我为什么值得?就因为我张得比别人漂亮么?其实亮丽的外表下,我有一颗不堪一击的心。我愣愣的看着手中的花,陈晨依然微笑地看着我。

  我顺手把花塞到林墨语的手中,扭头往食堂方向走去。

  不是我自命清高,而是我无法给予陈晨同等份量的关爱。因为,顾阳已悄悄站立在我的心头,挥不去,抹不掉。

  “谢凌香,你知道这是什么吗?玫瑰花,你居然不要。陈晨大帅哥你以后要送直接送给我好了。那么漂亮的花不收真是太可惜了……”林墨语紧紧跟在我的身后,一直到食堂门口时,那张一张一合的嘴巴都没有要停的意思。

  当我和林墨语端着早餐在餐桌上坐下后,陈晨也不请自来地选择了我对面的位子。“早餐就吃这个么?我的给你。”

  看着被他换过的早餐,我有点翻白眼的冲动:鸡蛋、牛奶、面包、油条、煎蛋、玉米粥。

  可能在他的眼里我是一只猪,一只又饿又贪吃的猪。或许是我的眼神泄露了我的想法,他居然害羞的对我们说:“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们喜欢吃什么?所以我就买了这些。如果不合口味,我再去买。”

  “不用了,够了。我们不挑食的。而且这些已经很多了。还有你这算贿赂我么?如果你每天早晨也送我一朵花的话,说不定我会帮你。哈……不过没想到陈晨大帅哥也会害羞,呵……大发现。”林墨语直白的话把陈晨的整张脸都熏的通红,但转瞬陈晨就恢复镇静说:“谢谢,我记得了。”

  果然,第二天,陈晨的手里除了玫瑰花外又多了一朵“勿忘我”。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了。陈晨的手里不再有玫瑰花了,而是变成了勿忘我。因为他说:“我知道,你在试图排挤任何在你身边的异性,只除了顾阳。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或许你认为自己隐藏的很好。可还是被我发现了。我知道在漂亮的外衣下,你有一颗敏感、脆弱、善良的心。我不希望给你太大的压力。我只要你知道:你身边有一个陈晨,一个在等你的陈晨。等你接受我之后,我会再拿起玫瑰。而现在我只送‘勿忘我’,一朵代表友谊的花。”

  蓦然间的感动,陈晨传递给我的是一种体贴、呵护。而我也慢慢地放下对陈晨的戒备接受了他,当然只是友谊上的接受,无关爱情。

  (8)

  我依然每天都在搜寻顾阳的影子。这嫣然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虽然我知道他有一个可爱又美丽的女朋友,可我还是管不住那颗为他跳动的心。

  我站在诗社的活动室内用眼睛细细的打量顾阳那忙碌的身影。我不敢正眼看顾阳,我怕我直白的目光震住了他。

  “谢凌香,你在干吗?傻了不成?快过来帮我筛选一下稿子。”“噢,来了。”看着林墨语低头很认真地筛选着手里稿子,我不发一言地走了过去加入了她的行列。花痴的林墨语一旦工作起来简直就是个疯子,她总是在追求完美。而我也希望她对完美的苛求影响到我,从而让我从顾阳身上找到一点点我所厌弃的东西,哪怕只要一点点。但所有的办法用尽,我依然被夹在顾阳存在的漩涡中,挣不开,逃不掉。

  我快速地浏览诗稿的时候发现了顾阳的新诗《往事》

  轻捧一杯清茶

  依窗眺望

  你白裙飘飞,倾洒一片芳香

  我心荡漾,不只何往

  浅笑轻颦

  我心已生你的容妆

  雨斜一伞静立

  楼前渴望

  你樱唇轻点,弯成一抹蜜糖

  我心飞扬,已有方向

  软哝细语

  我心已成你的梦乡

  我知道这首诗是顾阳与黄依依爱情是真实写照。相识在清晨,相爱在微雨,他们的爱情故事已经在A大传为一段佳话。痴情如我,专情如顾阳,在爱情的国度里我已迷失方向。

  我默默地读着这首《往事》——唇未轻启,泪已两行。泪水打湿纸叶的声响惊醒了埋首诗稿中的林墨语:“凌香,你怎么哭了?快,别哭了,你哭我会心痛的。”

  听了她的话,我骂了她一句:“小没正经的,你说这话好像我们俩有什么不正经的关系似的。”“知道骂我就说明你没事,这样我也就放心了。”

  (9)

  时间就这样匆匆过去了两年。林墨语还是那个疯痴的林墨语。其实也是有几个很不错的小伙子来追她,可是都被她赶跑了。林墨语总会说:“与其让他们专属于我,还不如大家一起欣赏来得快乐。我可不想独霸他们,而且我还没具有在一棵树上吊死的勇气。”就这样,林墨语依然每天都过着她逍遥自在的生活。陈晨依旧每天会给我和林墨语准备“勿忘我”,依旧是那个每天都会出现在我们面前问我们冷热的大哥。而我则依旧在默默地爱着顾阳。我始终都没有鼓起去破坏顾阳与黄依依幸福的勇气。现在,我只想默默地爱着他、看着他、想着他,但是这种小小的渴望也即将要成为妄想。

  黄依依和顾阳即将要飞离A大去进行他们的深造之梦。

  记得在那天告别的晚宴上,当顾阳举着酒杯微笑的和我们告别时,那种微笑的样子却狠狠地刺痛了我的心。或许此生都已无缘相见。我端起酒杯,眼泪和着酒精侵占了全部的味蕾。

  那一晚我酩酊大醉。陈晨怕我回寝室被寝室管理老师发现后向学校上报,无奈之下只有在宾馆为我开了一间房。

  而当第二天,我撑开酸痛的眼睛起身时,我却发现了趴在身边的陈晨。

  那一刻满身满脑都被感动撑满,但很快愧疚就占据了上风。我依旧无法忘记顾阳,哪怕我们从没开始过。我依旧也无法给予陈晨同等份量的爱。

  起身站在窗口,我望着倾泻而入的阳光融化掉屋内的每一寸黑暗,但这阳光却无法暖化我内心的苦涩。

  相思比夜长

  昨夜泪两行

  再见了,顾阳。你已去,爱永存。我回把这份爱打包封装起来,放在心里最隐蔽的地方,哪怕积满灰尘也不在去碰触。

    六年级:2278110949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