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第三者的故事_2000字

第三者的故事_2000字

2014-04-30 来源:转载

  (一)

  那年夏天,她坐在教室里靠窗户的位置,因为她在想可以随时望望窗外新绿的树叶,呼吸一下外面的新鲜空气,以至于她能不被高三教室里的压抑气氛窒息而死。是的,那是一个燥热不安的乏味紧张的高三。正值学校补课。

  她已经没有额最初的激情,或许也可以说她就是一个慢热型人,但并不代表着她没有梦想。她只想安静的坐在教室里,听着莫文蔚的《阴天》。不想理会其他同学不看燥热的抱怨。当然,也会偶尔回头看看教室后面的倒计时。

  那天,他照例安安静静的望着窗外,耳朵里依然是莫文蔚的《阴天》。是的,耳机的声音突然比以前小了好多。她明显可以听到后面几个花痴的女生在讨论这某某男生。只是,她注意到教室外面的他。没错,女生们讨论的就是他。是来我们班复读的男生。她下意识注意到,他并不高,甚至脸上还有些许胡渣,戴着几百度的眼镜,天蓝色中翻着点点白色的T恤衫,泛白的牛仔裤配休闲鞋。旁边站着的也许就是他的父母,在交谈些什么。教室里照常有人在八卦些什么,但是,并没有影响到她平静的思绪。她对他的印象说不上深刻,至于把他的外貌记得这么清楚,多半是后来慢慢回忆的吧···

  他把课桌搬到最后一排,没有带任何表情的。高三的紧张依旧那么持续,以至于当时的任课老师并没有注意到教室后边多了一个人。我亦不记得那是一堂什么课了。那时候,她在第一排,和他隔着教室里最远的距离,对角线。她对他酷似“男人”的脸庞并没有多大兴趣。要知道,那时候,她刚失恋。

  故事就不知不觉的从某个时候开始了···

  她喜欢一下课就拉着好友陈到教室后面的露天阳台上吹风。她总是倚着栏杆发呆,望着对面的教师宿舍,望着正在施工的足球场,望着一望无垠的苍穹,她都能很呆。陈曾说,在这样一个紧张的让人窒息的高三,也只有我这么淡定了···她暗笑,陈不懂。她当然不会在意,因为她就爱这种别人看不透的生活,不想理会班主任天天强调的升学率,那真的跟她一点点关系都没有。有时候,她会偷笑,至于笑什么,她自己都不知道。也许是笑自己很傻···

  这天,她一个人,想到露天阳台。经过教室的前门,在经过教室的后门。后门,···站着他。她飘忽的眼神和她看不懂的他的眼神相遇了。“嗨”,她嘴角微微上扬,礼貌的跟他打招呼。“嘿”,他盯了她一眼,是的,我只能用盯,再也找不到这样一个恰当的词来形容那个眼神,或许他都不知道她也是这个班上的吧··这是他们第一次说话,只有简单的两个字···

  补课期间已是七月份,对于整个学校的学生,也就是我们毕业班的“老”大哥们,只有一个感觉,热。教室里有两个吊扇,可是,班主任说,吹电扇容易感冒,所以我们只有背着老师开一会,就是那可怜的一会,也只能凉快中间的几个幸福的同学,可大家还是愿意寻找安慰。她倒是无所谓,天生冰凉的身体,即使在盛夏也能从容烦的度过。所以,当所有的人都在抱怨的时候,她静静的看着杂志,听着歌。也许,就是这太过于平静的表现,他有可能注意到了这个不同的女生····

  (二)

  姐妹在她耳边不停的唠叨,她一句也没听进去。她的思绪飘到了哪里,谁也不知道。

  匆匆的二十天补课时间转眼就到了,这也是所有同学日思夜想的事情。那天早上,是补课的最后一个早上,她也收拾好了准备回家的东西,很激动,她早就想离开这里了,并不是有多想回家,只是想逃离这个让她忧郁的地方。天还没亮,和陈早早的向教室走去,等待老师的那句“好了,放假”。那时候,他住在一个老师家里,教师宿舍就在教学楼的对面。他空空的双手插在裤兜里,很悠闲的从教师宿舍走出来。她看见了,依然是漂浮不定的眼神。可是,居然这次,她想要多看他几眼。是因为要放假了看不到他吗?她为自己的想法感到害怕。陈一边拉扯着还没弄好的书包,一边用肩碰了碰她,“诶,是他"。“哦”,她应了一声···然后开始上楼。她刻意走的很慢,她想和他近一点距离。果然,他从后面赶了上来,她没敢和他打招呼,装着没看见。忽然感觉后背被戳了一下,她回头,微微一笑,着微微一下貌似是她早已准备好的一样。就这样,一起上了六楼。而陈早已在教室翻倒她的抽屉。教室很闹,充满了激动的气氛,快要爆炸了······没有道别,背着书包离开了·····

  暑假过的很无聊,她再也没有去想她的前男友C,因为完全没有必要了。她的等待已经被C贬得一文不值,她的骄傲在C的面前只是一张卑微的白纸,任凭别人乱写乱画。所以,现在她不再流连童话般的幻想中,不再期待了。想明白了,性心情自然是舒畅的很多。

  暑假,除了她的闺蜜整天东拉西扯,谈天说地,就是闷在家里看电视了。她不爱逛街,不爱运动,不爱在人群里摸索自己的身影。所以,一个人,她觉得很舒适不过。

  时间在太阳毫不留情炙烤大地时匆匆流过去。她没有意识到这是她的高中生涯最后一年。是的,开学了,确切的说是提前开学了。从镇上到学校的车每次都是超载,她很无耐,可是没办法,她只能被挤在汗臭熏天的人群里。颠簸了一路,又是那熟悉的让人心烦的大门,又是那并不壮观的教学楼,她感到厌恶。

  又是从寝室到教室的路。记得放假那会,曾在那条路上偶遇了他。所以,她走的很慢,她还假装漫无目的地张望了对面的教师宿舍。只是空无一人,而已。上楼的脚步渐渐加快,因为身后已没有期待。莫名的失落,让她在次感觉到自己的不对劲。

  这次,她改从后门进入教室。虽然,她依旧在教室的最前排。后边的位置也就空空。

  她拿出耳机,准备进入歌声的世界。陆陆续续的同学开始进入了学习状态,也有少部分同学依旧活在暑假,兴致勃勃的谈论着暑假趣事。

  他是第二天才来学校的,依旧是第一次来学校的衣服。安安静静的坐在教室的最后面。

    六年级:2278110949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